close

1/7(IU 24steps in Taipei)

IU演唱會

老實說對於IU我應該只能算是個路人粉(?

雖然過去她的一些主打歌多少都有聽過

但還是因為步步驚心麗才真正有認識她一些

正巧剛看完步步的同時得知她要來台灣開演唱會

基於她是我最愛的解樹~再加上歌唱實力很優我就下定決心要看一下她的演唱會

 

因為有預算考量,所以選在二樓看台

但位置有點偏,導致看不太到大螢幕的翻譯

(雖然翻得也不怎麼樣)

還好有些她講得比較簡單還聽得懂一些(嘆

不過IU如果在主舞台內側就看不到人了(嘆

 

演唱會一開始就是改編的23

然後接連好幾首快歌

第一次聽到IU現場的我其實很期待

但我覺得很可惜的是現場音響快歌有爆音現象

還有音樂太大聲有點蓋掉IU的聲音

到後面慢歌比較能聽出IU現場的實力

我只能說她真的游刃有餘

果然聽實力堅強的人唱現場就是很舒服讓人很享受阿!

然後三段高音真得讓人起雞皮疙瘩阿!真得很厲害阿~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已經很久沒有現場來三段高音了~

可以親耳聽到真的太幸福了拉!!

 

另外要提得就是IU現場笑聲跟對粉絲的態度

當初看步步花絮的時候覺得IU有時候好拘謹

沒想到在舞台上跟我們互動的時候也太可愛

而且她的笑真的太有趣了~其實滿豪邁的XD

最後安可的時候也是,不管是不是SET好

但是其實如果大家沒有拱~也不會多唱一首 Rain Drop

所以個人覺得她對粉絲真得很不錯~還是應粉絲要求多唱了一首歌~XD

 

最後要講的是中文歌部分跟準基出場的那一段~

IU對要唱小幸運非常沒自信~她認為這是一首很難的歌(?

我以為韓星們選唱這一首是因為小幸運比較簡單,原來不是阿~

但她唱的其實很好聽阿~中文咬字已經滿好的了!!

再來是三吋天堂~可以聽到她唱這首的現場真的好滿足!!

之前看過視頻聽到她唱這首真得超好聽!!(這兩天還聽了兩次真的太開心)

在搭上步步麗的片段,真的是邊聽邊有想哭的念頭TT

不過這首歌音樂一下,我就覺得我看到的小道消息可能會成真了XD

果不其然IU一唱完就有個人從IU背後升起!!!

那個人還沒放下披風我就開始預備要尖叫了XD

對於他們兩個為了廣大的劇迷們兩天都合體四樹真得讓人太感動

(準基隔天的FM我也有參與)

所以連同IU也出席準基的場真的也感到非常開心

兩人還演了一小段未撥出的完結,見到他們如此努力的彌補遺憾

讓我真的好喜歡他們兩個啊!!!!

真心謝謝IU邀請準基~真心謝謝IU出席準基的FM

真心謝謝他們出席頒獎典禮~也下定決心繼續支持IU~

 

1/8(一場與準基及大家共舞的宴會)

準基FM/演唱會

雖然準基一直說這是演員的FM

但看完一整場完全認證這次一場演唱會阿

結合多種音樂風格的演唱會XD

開場前已先到PTT攤位前領了在版上訂的各種東西

覺得大家辛苦了~也感謝還知道我ID的各位XD

然後也感謝被我搭訕的妹妹XD 還好沒被當作怪怪的人  

有個人在開始前陪我亂晃跟消磨時間真的很感謝!

 

說到手腳捲曲的片段就屬TT了~

他那個表情真的開大絕了XD

這麼嫵媚的表情跟動作就屬他做起來最自然XD

同時讓我想起王男的孔吉

跟快樂大本營那段跳韓國特色的女生舞蹈

真的覺得這樣的他好美(帥的部分請繼續往下看XD)

 

最愛的三首歌其實有點難選XD

For a while

這一首是他所有的歌裡面我最愛的一首

能聽到現場真得很幸福~

知足

認真覺得他選歌非常有誠意

不僅是這一首歌的歌詞

演唱這首歌的五月天在台灣的影響力及代表性

他是實實在在認真了解過台灣才會選擇這一首歌吧!

For you

雖然我不是步步才入坑的

但卻是因步步讓我陷入更深(倒

這首歌其實真得很好聽~

準基唱得也與原唱有不同的味道

加上我聽了兩次現場(有去IU演唱會)

 

這一場演唱會讓我感受到準基多麼的用心及努力

我很清楚他就是個很厲害的演員

但這過程中我卻想不起他其實只是個演員

可以這樣又唱又跳的純演員大概就只有準基能做到吧!

這一場他的表演真得很優秀,整個氣氛很好,

他跟我們的互動也非常棒,盡力地用中文與我們互動也讓人感動

 

另外,我坐的位子其實頗遠↓

但還好我有帶望遠鏡~視力也不怎麼好所以剛好用望遠鏡看大螢幕的影片字幕XD

然後望遠鏡真的拉近我跟準基的距離阿~(還可以清楚看見他臉的表情唷^.< 他本人真的好帥!!)

有時候準基抬頭看遠方的時候好像自己透過望遠鏡跟他四眼相對(喂

坐得太遠只能這樣幻想安慰自己XDDDD

只是我四周圍的人都沒人拿望遠鏡覺得自己好突兀XD

 

針對他的選曲我也非常喜歡

像他選擇的外國歌曲-I'm yours、Geek in the Pink是我很喜歡的兩首歌

然後他選唱Nothing on you也讓我驚訝~因為我非常愛這首!

雖然BB的歌那幾首歌一直不是我的菜,但也耳熟能詳

但是在演唱會就是要有這樣的嗨歌阿~把氣氛帶到最高點

當然不可或缺要提的就是傻瓜愛情

雖然我七年前並沒有參與,但專為台灣場多唱了這一首真的好棒!

覺得還好我有參與~不然我一定會後悔!!!!!!!!!!

 

串場影片也是非常用心

不管是最一開始的使用說明

還有分飾多種角色真得讓人印象深刻阿~

畫報回顧跟步步演員們的祝福

重點是繁體中文字幕阿!!!!

 

再來要來聊一下IU出場那一段

前一天其實已經看見四樹的合體(已無敵激動XD)

然後進場前也看到小道消息IU已來到現場

但是她出場的時候我還是無比激動了(尖叫聲又瞬間變大XD)

在加上她還以長髮造型出場阿還說怕大家認不出她是解樹~也太可愛太貼心XD

其實真的很感謝他們兩個

用盡各種方式在各種有機會的場合裡

盡力去彌補劇迷們的遺憾,那真的是難以言喻的感動

這是我看了這麼多年戲劇第一次感受到演員如此的用心及滿滿的付出

雖然侷限戲劇版權等種種的因素,但他們已經盡全力讓整齣劇圓滿了

 

最後請容我聊聊準基

其實我在看這一場披著FM皮的演唱會前

跟我的朋友提到我要看李準基的演唱會

很多人都很驚訝XD  

在他們的腦海裡李準基是演員阿(跟過去的我一樣XD)

是阿~準基是演員,他的本分就是演好戲增進自己的演技就足矣

唱歌跳舞可能是他的興趣

可是他可以跳個兩首再唱個兩首其實就足夠了

不需要如此盡心盡力全場又唱又跳,到最後還跳到抽筋了(心疼)

而這樣肯為粉絲們付出的樣子,十幾年來始終如一

面對著我們無時無刻的笑容,讓人敬佩

喜歡他不單單只是偶像崇拜,他足以作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猶記得曾看過有人說,有人曾想培養準基為唱跳歌手

但他拒絕了,只因他說他的歌只是為了粉絲而唱的

他的態度他的付出他的認真他的努力

我只能說身為他的粉絲我感到驕傲,也感到很幸福

 

而最後的最後(拍謝真的有點多話~請多包涵>"<)

當年極度排韓的我因為李準基破戒看了韓國電影

存了幾張他的劇照,又因莫名的反韓堅持就斷了

現在則以為自己的追星生活裡只會有一個韓團而已,

如今卻又因李準基而破戒,我想冥冥之中他就是如此吸引著我吧

第一個喜歡的韓國藝人,最終目光還是回到了他身上

準基~請讓我繼續喜歡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準基 IU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