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痞子英雄是我很喜愛的一部台劇
當時候真的很沉迷阿
但其實我那時候對吳英雄沒什麼看法
就覺得他一個新人可以贏過仔仔拿到獎項是否只因為後台硬
但也就這樣了
然後看了電影版第一集
似乎是截然不同的故事讓我有點失落
但趙又廷在我心裡就是個熱血青年
刻板印象深厚阿
雖然之後又看了他的狄仁傑
但是我好像是為了胖蘭看的
對他印象真的不深耶(劉德華版的比較有印象XD)
所以既定印象在三生三世被打翻了XDDDDD
完全符合"整容般的演技阿"

 

我覺得最吸引人的是眼睛透出來的演技
他完全做到了
對淺淺的愛戀、愧疚、心傷那雙眼睛都可以完完整整的告訴觀眾
即使夜華是個苦往肚子吞又不愛解釋清楚的人
雖然我在螢幕外一直捶心肝
一直喊著他怎麼可以這麼愛她(好心揪阿!!)
要不是他的眼睛會說話
他對著淺淺那彎微笑
我真的是很受不了他超有事的長髮
全部束上去在凡間的樣子最好看
退而求其次是太子的髮型
全部放下來只會讓我翻白眼而已XDDDDDD

 

再來談談夜華跟墨淵
老實說我對墨淵還好
的確是個好師父阿~
雖然剛開始看的時候差點站錯CP(因為以為他是男主角)
因為墨淵對17太好了(三番四次不顧一切救17又是擋天劫的又是陪伴安慰)
17為墨淵又是心頭血又是求離境的
只是17當時候喜歡的是離境XD(雖然我覺得她那時候比較愛師父只是自己不知道XD)
但我還是覺得默默守候的人不管怎樣都只能當男二了
除非他一開始就被定位在男主角
我會喜歡夜華跟淺淺
也是因為他們兩個擦出的火花勝過墨淵跟淺淺太多(個人認為)

 

夜華從小就被培養的很冷情
看他對任何人都沒有什麼情緒起伏就知道
不過可以理解他所在的環境造就了他這樣的性格
雖然一開始覺得他有點太快愛上素素
不過回過頭來想,素素不按牌理出牌親了他一下
在這個沒有嘗過情愛的太子心窩上投了顆石頭,他的心泛起了漣漪
沒有演出的是他以黑蛇的樣子陪伴了素素好幾個日夜,同枕了好幾夜
夜華應該算是被她慢慢吸引,從一開始心動朝連宋三叔那邊要了追女人的招數
後來跟素素相處,因他假裝的重傷哭泣、無微不至的照顧(雖然不會煮飯)
我想夜華喜歡上這個單純而樸素的女人是注定的
不用面對天上繁雜的事情,身邊不知道何目的接近他的女人們
他在這凡世間只需要單純與素素一同生活,所以這輩子他就栽在她手上(非常合理XD)
至於在天宮那一段
我可以理解夜華的冷淡及遠離
因為他二叔血淋淋的例子在前頭,他親眼所見的
因為桑籍護少辛,讓少辛被丟入鎖妖塔
他想如果反其道而行是否就能保護素素
讓她回到凡間忘了他是否才對素素是最好的
他天真以為只要他自己一個人承受痛苦就夠了
他以為這樣才是對素素最好的選擇
但當素素被陷害逼得他要奪走她雙眼的那一刻起
他想不到任何方法可以挽救這件事只能由自己取走素素的雙眼
那時候他才知道原來他錯得離譜,不管如何天君都會取走她性命
所以他改變主意要娶她為妻,並不是因為愧疚更不是為了彌補
但他錯得更離譜的是素素跳下誅仙台時他才知曉
他自以為的保護方式其實才是傷她最深的利器
夜華錯得離譜,但因為這樣就把他列在爛男人(渣男)行列也太不公平了
他錯在他太過於自私,但他也嚐到苦楚了,若不是阿離我想他也活不下去了
所以看他對素素如此癡情,她離開的三百年間
他對阿離當父當母事事親為、日日夜夜守著那結魂燈只盼素素歸來
更在一欄芳華親手為她種下一棵棵桃花
這我最招架不住了,我喜歡這樣癡情只愛女主角一人的男主XD
不僅在背後默默對她好,也在人前不斷進攻(請見追淺淺篇章XD)
夜華認出淺淺是素素那一段真的詮釋得很好
那雙眼真的很讓人動容  完全感受到他激動又壓抑的神情
至於夜華跟淺淺的相處就真的是輕鬆自在甜蜜蜜冒泡泡
只有最後幾集虐虐的(淚奔
總之也沒什麼好講的,反正夜華就是不斷的付出
然後還誤會淺淺喜歡的人是墨淵
反正就是誤會梗一堆這樣,這兩個人真的很愛不解釋清楚耶
夜華又很愛硬撐阿!看的時候真想敲他頭XD

 

再來講淺淺吧
我對素素其實還好
但我個人很喜歡白淺上神
我一向很喜歡強悍的女主角
雖然淺淺少根筋但愛恨分明
該強勢的時候絕不受人欺負
看她因夜華一堆情話不知所措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覺得這部我就是花癡淺淺!又是一部喜歡女主角大於男主角的戲
雖然我覺得我寫夜華寫的落落長
只是因為他的心境比較多可以寫拉
不過我也是想來發表一下素素跟淺淺視角的愛情
從看一次素素部分  發現其實她很多地方還保有淺淺的性格
但又跟淺淺嘴硬心軟的性格不似相同
像愛迷路拉不會煮飯這兩點都一樣,再來是喜歡低調不喜歡在很多人場合裡
這既是素素也是淺淺阿~
先來說說素素,她其實很可憐,她不過是寂寞有個人陪有個人可以跟她說話
但緣分就是這樣,她注定救了那條小黑蛇(龍)
注定夜華就是會愛上她,注定兩人結果就是這般悲傷
很多人一直說夜華如果這麼膽小連護她周全都做不到為何要招惹素素
但膽小的人就不能愛嗎,又有誰會知道素素會被天宮的人發現呢?
他也做好萬全準備阿~可惜他不知道不管如何素素都會闖出那一片仙障
再說有人覺得素素是豬隊友
這怎麼能這樣說呢  深愛的人在遠方不知道出了什麼事
她不過是擔心害怕又怎麼能責怪她闖出那片仙障
她跟著素錦出去也不過是素錦表面功夫做得太好
即使夜華曾經叮嚀過,但單純的人不過就單純信任這個無害之人
尚未遭遇過被陷害又怎麼能輕易的就不相信別人,尤其這個人風評素來良好
我覺得怪不了素素,一切不過是命運,不過就是淺淺的劫數
即使不是這樣發展,也會有其他苦難迎接著素素(嘆
至於素素喜歡上夜華,我覺得就是細水長流般慢慢愛上的了
第一個認識又如此親近的人,應該是先產生了依賴感吧
相處過後一點一滴的喜歡上了
只是因為後來最信任的人仍是奪走她的雙眼
然後信了那素錦的自導自演,以為夜華愛的人是素錦
把她當作替身,那完全是心灰意冷阿
就像她說的"如果你負了我,我便棄了你"
所以淺淺醒來之後,只當作這是個劫數
因為太痛了,所以選擇遺忘,連同愛與痛一並遺忘

 

至於淺淺與夜華重逢(?)之後
對淺淺來說夜華是初識
但我覺得淺淺對於夜華一開始各式各樣的親近
除了夜華是他未婚夫之外更重要的是心裡深處仍記得他的吧
還被夜華偷了幾個吻也沒有太多反應
雖然嘴裡一直說要幫夜華找幾房年輕貌美的妃子
但上了天宮就開始不自覺的吃醋
例如看素錦不順眼啦XD  不過應該也是潛意識裡對這個女人的不喜歡吧XD
然後夜華在那邊誤會她喜歡墨淵
然後淺淺在那邊生氣夜華跟她計較團子的事情
這兩個孩子後(?
根本就情侶吵架然後淺淺就要求分手阿(廢婚約
還好淺淺雖然粗神經,但也算夠聰明拉~四哥一點就通!
自從淺淺醒悟之後,真的很坦誠捏
告白也很直接,雖心疼夜華卻也配合著他演戲
然後還急著成親XDDDD  都逼出夜華君的眼淚了XDDD
只是中間卡了個夜華歷劫
素錦又在那邊機歪(?
害得淺淺開始在意起素素(迷之音:素素就是妳阿淺淺XD
喝得爛醉之後又打翻結魄燈
終於想起她就是團子的凡人娘親XDDDD
整個就很開心她去跟素錦奪回雙眼!!超級過癮
但也跟夜華賭氣起來,自己在那邊鑽牛角尖
人總是都要等到失去了之後才知道那人對自己有多重要
淺淺雖愛恨分明,卻也是很好面子的
才會連誤會都沒說明白就生離死別阿
真心覺得楊冪哭戲也很棒、傷心的思念也詮釋得很好
夜華離去之後她在夢境裡還有跟四哥的對戲
第一次看真得讓我鼻酸阿TT
還好最後是美好結局阿不然真的會哭死
BTW 認真覺得小說敘述方式很亂寫作用辭不甚喜歡
但戲劇整個呈現得很好~真的是多虧導演跟演員們~
雖然這個劇本很有爭議~但我覺得會如此好看不是因為小說寫得多好
而是演員們把這部戲演活了

 

從看了美人心計就覺得古裝楊冪很美
雖然有看了小時代的一些片段但對時裝的她實在印象不深
後來也沒什麼追她的劇
只是那天閒來又看了仙三~(可是因為劉詩詩棄了(?
這部真得讓我重新又認識了她!!!
花絮裡面四個主演都很搞笑~楊冪整個講話很直接又大剌剌
整個讓我很欣賞也很喜歡阿!!!
看她跟趙又廷在那邊搞笑實在很歡樂阿
熱巴跟高偉光也很搞笑XDDDDD

 

雖然我每次寫心得都是要告別這一齣戲
但每次都寫得落落長XD
這次光是兩位男女主角就寫成這樣了
不過說真得我其實也只喜歡他們拉(也只有他們有感想XD)

 

像鳳九跟東華帝君的部分
我就喜歡他們一開始在天宮的互動
滿可愛的~再來就是彼此相愛卻不能相守
鳳九斷尾只求能在三生石上刻上帝君的名字
那段讓我心揪阿!!!!眼淚都到眼眶了(嘆

 

至於其它人~最佳助攻當屬阿離拉~可愛的團子
然後很喜歡總是做夜華後盾跟幫夜華出主意的三叔-連宋
跟超可愛喜歡亂教阿離有得沒得的成玉
我很期待他們得故事XD

 

還有折顏跟真真這對若又似無的CP
還有子闌跟胭脂~
還有大師兄阿!!!!!疊風XDDDD
司命也滿不錯的XD
然後KO師兄(?演的離境我認真無感
覺得他一直阿音阿音得很煩XDDDDDD

 

最後希望我可以快點出坑(?
但主題曲好幾首都好喜歡喔~
涼涼、就算沒有如果、思慕、繁花、三生三世
哈哈哈(坑底躺好躺滿(?

arrow
arrow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