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很久沒有看陸劇了~

本來也很少看

因為陸劇集數太多又容易中間無聊

像上次看的蘭陵王就被我快轉轉了一大半(喂

 

但是!!!

這部

真的幾乎沒有冷場的

每個角色個性都很鮮明且各有特色~

 

梅長蘇/林殊

從一個性情飛揚的疏闊男兒

變成一個心思深沉經於謀算之人(偷用靜妃娘娘的形容詞XD)

又從一個文武兼備、懷有雄才大略的武將

變為手不能提、時刻臥病在床的謀士

這其中之艱辛與苦楚真的非常人所能理解

他是一個絕頂聰明卻也很冷靜的人

的確是個男主角的料

當然我還是不會討厭男主角,但也不會是最愛(笑

他走的每一步棋我也是入戲即深的為他擔心著

雖然每次他都會化險為夷XD

 

每一集皆有他的戲

若要說哪一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戲

應該就是那一場雪中他失去冷靜的戲吧

一直以來他都非常沉得住氣去解決任何迎面而來的問題

但他控制不了景琰的脾性

那個從小到大與他一起長大的靖王

在不相認的情況下他動搖不了那個像牛一樣倔強的人

於是他失去冷靜了

"蕭景琰,你給我站住!"

"蕭景琰你有情有義,但你為什麼就沒腦子!"

這場戲我真的眼睛為之一亮

一直以來情緒起伏很小的梅長蘇動怒了

不得不說他詮釋得很好~

其實我也滿喜歡他最後跟皇帝對話的那一段

皇帝講著他抱過幼年的他、陪他玩過

他卻不肯回頭毅然決然地離開

這段真的讓我心酸酸的

曾經只是單純疼愛他的舅舅

竟是手刃他全家的劊子手

 

蕭景琰

靖王殿下應該就是我這齣裡面最喜歡的角色了吧XD

或許是因為他堅定地相信他的皇長兄他的好友

13年來從未曾動搖過他的信念,重情重義

從一開始因為堅信著而被皇帝冷落

參與奪嫡單純想要找出真相證明赤焰一案是冤案

然後承繼著皇長兄的遺志,改變敗壞的朝廷風氣

又或許他是愛哭鬼蕭景琰(跟我一樣(笑

情感上其實是非常真摯的一個人

表達上也是非常直接,一點也不虛偽

 

他的戲我很喜歡的幾段

其一是他聽完衛崢講完當年梅嶺事件後

那一句句的"有何意趣",如此氣憤又如此無力

還有他對梅長蘇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著

他奪嫡的目的僅僅是為了赤焰一案

不管什麼事若遇赤焰案 那僅能排其之後

另外,還有肯定李林的能力,接納沈追與蔡荃的建言

他當上太子後與沈追跟蔡荃在談論新兵制的那一段

最愛的一場應該是他剛知道梅長蘇是林殊的時候吧

他在靜妃娘娘面前大喊著

"我快要認出他了,我應該要認出他的!"

還有每次看到他瞪大他圓滾滾的大眼

含著不管是被氣或是悲傷的眼淚

真的挺讓人動容的

雖然看第二次的時候就會偷偷笑說愛哭鬼蕭景琰又來了(喂

可惜的是沒有他跟小殊相認的戲碼阿TT(小說相認寫得很棒阿!!為什麼不演TT

唯一讓我覺得受不了的

應該他那不知變通固執的要死的個性吧

那段誤會斬斷鈴鐺的戲讓人真的氣得牙癢癢的!

但也是人之常情,心中一但有了偏見

任何事情都會被放大看,

失去理智也是無法避免的

絕對不是我偏愛他所以才幫他說話的(笑

 

穆霓凰

霓凰姊姊~

我也喜歡跟著豫津這樣叫她!

她的戲雖然不多

但經典的真的不少

她真的是巾幗不讓鬚眉的代表呢~

我向來就是喜歡這樣的女人阿!!!

一開始真的覺得她帥氣

一手撐起穆王府,庇護著年幼的穆青

但在她的林殊哥哥面前又有小女人的樣子

即使如此堅強如此獨立自主的她,仍然是希望有個人也能是她的天

所以不管是過去的林殊還是回來的梅長蘇

都是她能依靠的人阿~

喜歡她不經意露出來的女人味XD

叫著兄長的神情帶著愛戀(心

那眼睛真得很有戲阿XDDDDDD

 

喜歡一開始她試景睿與豫津功夫那一段

也喜歡她後來駕馬一槍刺死慶歷軍主將

最經典的橋段也就是她與林殊相認的片段了

那不斷出招的逼問

就僅是要確認眼前的人是她思念已久的人

那是多麼揪心的感受阿

我覺得她詮釋得很好,眼淚也配合得很好

看得讓我心揪在一團了吶~

雖然事後看了花絮跟反轉真的是讓我快笑死XD

 

靜妃娘娘/靜姨

莫名的很喜歡靜妃娘娘

這肯定不是因為愛屋及烏的關係(喂

我很愛靜妃娘娘冷靜的面對任何事情

看似不經意,卻步步為了靖王

為了她疼愛的兒子與她疼愛的姪子

簡單一個形容詞,

對任何事來說她根本就是神助攻XD

 

她的幾場戲我也都滿愛的

最愛的當屬她與林殊那一場相認的戲吧

忍不住的眼淚  叫景琰出去

然後對著小殊激動的說著

"削骨剝皮拔的毒阿!你的父母若是知道了那心該有多疼吶"

讓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心疼的感覺呀

而景琰最脆弱的樣子

總是在面對她的時候最常出現XD

還有最後她跪在皇帝面前

逼問著舊人入夢的事情

一句又一句道出皇帝內心最害怕的事

還有還有她看穿小新就是她身邊的內奸這件事

可以看出她根本惦惦吃半碗公XD

 

蕭景睿

我覺得他是一個太好的人

我一向沒有很喜歡這樣的人XD

但他在這部戲裡面,應該算是最悲慘的人了吧

活了20幾年才知道兩個父親都不是自己親生父親

他所認知的一切都瓦解

真得是個悲情人物

對於他我只喜歡他跟豫津一起的時候XD

對於他最印象深刻的戲

應該是他要離開之前

與梅長蘇在涼亭上的會面吧

那一番被捨棄的話語聽來悲涼

但他卻不責怪梅長蘇

我只能說這世上這樣的人還有剩嗎?

至於寧國侯府一夕之間變了個樣那一段

看的時候很刺激

但卻沒有想要在點開第二次的感覺

 

言豫津

俗稱浴巾(?

我真覺得他超可愛的阿XD

雖然從小沒了娘親也不被父親重視

但卻是一個樂天的人,

雖是愛流連煙酒之地的花花公子

卻讓人覺得這樣的行為是一種心靈寄託

至少自得其樂而不怨天尤人

有些言行舉止看似任性但他說出來做出來就是讓人會心一笑

也是重情重義的一員

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九安山上他奮力殺敵的樣子

明明前面還是個紈褲子弟

這一幕是真正的男子漢

看見他把宮羽護在身後的舉動讓人不禁想大喊好MAN 哈

我也很喜歡他跟言侯一起守歲的情節

還有他們兩個一起幫著梅長蘇的每個環節~

 

夏冬

我一直很喜歡女中豪傑

冬姊是個很酷的女人~

又跟霓凰姐姐是好友

我就多注意他幾下了(?

也是個敢愛敢恨的人物阿~

他有兩場戲我很喜歡

第一場是跟靖王

自從12年赤焰案之後,

兩人再也沒說過話

因謝玉的自白

冬姊與蕭景琰開口的第一句就是"對不起"

這蕭先生又來"小殊不會怪你的"(你到底多愛小殊(喂

第二場就是她跟她夫君聶鋒相見的戲碼了

知道死而復活的丈夫在眼前,

不管他變成什麼樣子,只要活著就好

她含著的眼淚讓我覺得好感動

 

蒙摯

蒙大統領

原本感覺他是一個酷酷又帥氣的角色

結果沒想到他在小殊面前這麼萌XDD

最經典的還是"我又說錯話拉?"

看似明哲保身只聽皇帝命令的他

其實是個重情重義的人

儘管只待赤焰軍一年

卻仍為了林殊與赤焰軍七萬忠魂

默默的協助梅長蘇邁入最終目的

喜歡他跟小飛流打架的樣子

因為飛流打不贏他,還給他吃很酸的橘子 哈哈

還有一段是他躺在床上,

飛流說"起來!打架"  超北七的拉哈哈

有些時候他講話還是動作都滿萌萌的XD

但印象深刻的片段倒真的沒有(喂

 

藺辰/飛流

藺辰應該是梅長蘇最要好的朋友吧

我對他第一印象是清高的世外高人

沒想到只是個狡黠又愛鬧的江湖郎中XD

對他印象最深的

應該就是鬧飛流的戲碼吧

還有他在最後一集與梅長蘇的爭執吧

"你雖失信,我卻不能食言"道盡了他對梅長蘇的情義阿!

人生有友如此,此生無憾了

至於飛流

是個只聽蘇哥哥話的任性小孩XDDD

雖然很多人喜歡他

但我到覺得還好XDDDDDDD

不過看他打架真得滿過癮的哈哈哈哈

還有跟藺辰的互動也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他潑藺辰水那段真的快笑死我XDDDD

 

就劇情而言,

就我看過的戲裡他鋪陳的算很好

即使有些小瑕疵也是瑕不掩瑜

縱使像梅長蘇把靖王推上太子寶座整個太順利阿

解決大大小小問題也太順利阿

但我覺得他憋著12年不回來就是一定要萬無一失才肯進行他的申冤雪恥計畫阿

就算有不斷冒出的危機,依他的聰明才智及夠了解他的敵人能順利解決不覺意外阿

如霓凰被下情絲繞那段、衛崢被抓那段

這肯定是他意料外之事

先來說說霓凰被下情絲繞那段吧

或許就是這麼剛好梅長蘇得知了這件事

但他仍然是猜錯了第一步

可夠機智的他能在最危急的一刻立即想到替代的方式

又將這件事化作為第一步棋

這是梅長蘇厲害之處,也就證明林殊是一個絕頂聰明的人

所以蕭景琰才會氣他將霓凰扯進這個局裡

但其實一切只是意外,他也只是順勢而為

另外,若沒有蒙摯、若不是如此懂靖王這個人

這件事根本也就沒辦法完美落幕阿

再來衛崢那段

梅長蘇一開始真的沒有要去救阿

要不是死腦筋蕭景琰在那邊任性

這件事要順利

其實也是梅長蘇夠了解夏江阿

再來若沒有言侯豫津的幫忙

要救出衛崢談何容易

在來是大殿上

蕭景琰的確已經佔了下風了

偏偏,譽王皇后搞出靜妃私設辰妃靈位一事

根本就是自掘墳墓

這也並不是梅長蘇能掌控的

只能說,譽王太笨導致梅長蘇與靖王勝利阿!

但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覺得也太扯了梅長蘇根本主角威能XD

他的確是,但至少一切順理成章阿!

 

最後還有一段超愛的

我真的一看在看都不膩的段落XD

就是我們最強CP(?-靖蘇的互動拉

是51集後面接52集前面阿!!

這算是相認之後正式有的互動阿!

雖然梅長蘇一來就惹蕭景琰生氣

看他激動的一直講著話真的好可愛(死盲目

但我最愛的還是蒞陽長公主離開之後

梅長蘇想要請景琰帶他去壽宴上的那一段

"這煎熬的都是你的心血!我怎麼可能.......不讓你見證最後的結果!"

"殿下..."

"殿什麼下!就算我聽你的不去爭林殊這個身分,難道你在我面前還一直是梅長蘇嗎?"

"景琰..."

哈哈哈好喜歡看景琰生氣的樣子喔

我最喜歡他們這樣互動了~感覺很在乎彼此阿!

一起長大的那份情誼

即使過了許久人事已非

卻仍沒有變過

 

真的是覺得在寫下去會沒完沒了

最後來講一下很多人不能諒解的一點

為什麼大家都認出了梅長蘇=林殊

偏偏蕭景琰卻認不出來呢?

我自己的看法是

全世界的人都在隱瞞他阿XD

他不是沒有懷疑過

也不是沒有去找過蛛絲馬跡

可是偏偏就被擋下來了

縱使他懷疑那一絲可能性

卻不敢肯定

因為曾經是這樣飛揚的一個少年阿

再加上他的個性與霓凰不同

我想他如果沒有找到百分之百的答案

是絕對不會去當面去質問梅長蘇的

這也只是我個人看法拉

這部真得很多可以寫的

但真的太長了

還是先這樣吧XD

(PS我都花了快20天才寫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