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件事發生的時候

人第一個想法絕大多數都是逃避

因為不想去正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也不想去管這件事所有關係人的感受

到了最後就只是兩敗俱傷

或者只有一方傷得很重

我覺得人多少是自私的,至少我覺得我是

為了替自己省掉麻煩

總是會因此去故意忽略很多事

有些事就算知情也會當作不知

或是說服自己對方的想法說不定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

然後就有理由去逃避這個問題

用因為不清楚對方的想法而去搪塞擺爛

似乎只是去傷害他人而已

其實這樣是很差勁的



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毛病還是最近

忽然有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感覺

當自己曾經承受過的痛

太深刻了導致忘不了

所以當自己可能會造成他人一樣的痛時

突然就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明明前一刻自己很不想要去處理

就只是自己的逃避心理作祟

但突而其來過去的感受,讓我頓時改變了想法

總是會想

抱持著一種希望

如果我這樣去做了,是否以後在遇到相同問題時

可以不是過去那樣的結局...



每一次的挫折和問題的產生

都會讓我去領悟一些事

不一定是能夠讓我成長進步的

但至少,我覺得讓我向社會邁向一步吧

越來越懂得如何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