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寫心得了~~~
看了這部第一個想法就是千萬不能先看小說XDDDDD
這樣就不會有先入為主無法入戲的感覺~~
所以呢我這次又掉入深坑了(倒
首先呢~這部濃濃江湖味讓我想起了以前看武俠片的感覺
然後初始看就覺得跟之前看完的有翡感覺很像
人物眾多門派眾多便當也熱很快,果然是同個小說作者出品XD
只是這部邏輯、剪輯都贏過有翡太多
還有營造出的江湖事件神秘感跟緊湊感也好很多
跟溫客行的身世梗也鋪陳的讓人很想趕快看下去解開謎題
這部劇的世界觀就主要分為廣義的正派人士跟惡勢力鬼谷
還有模糊空間的毒蠍及天窗
其實很多部劇裡所謂的正派人士往往才是最醜陋的人
這部也的確是寫出那些正派人士的醜陋
惡人惡鬼們也沒有被洗白

這次我想先從配角開始說起~XD
豔鬼柳千巧即使明知那個男人傷她至深卻又放不下
真是癡兒阿~與蠍兒一樣
(明知被辜負卻遮起雙眼不肯面對
直到已經沒有理由說服自己的時候才終於放下)
明知道義父在他有用處的時候看重呵護
沒用處的時候就要當棄子一般處理掉
卻仍是處處給機會處處遮起雙眼遲遲不願面對現實
惡鬼們反叛鬼谷也不過是想重回人間
比對起自以為正派不過是為一己私慾卻要冠冕堂皇的偽裝
惡鬼們的自私顯得坦蕩多了
劇裡比較喜歡的正派應該就是清風派的師叔跟葉白衣吧~
師叔即使覺得正邪不兩立仍還是相信自己眼前的那兩個孩子吧
而葉白衣雖然有些剛愎自用但我想他這近百年來的信念就是如此
為自己的信念而戰而殺也不能說他錯
但他仍被周子舒一番話勸退也代表著他不是迂腐腦子
BTW很喜歡葉白衣跟老溫的吵嘴,尤其看到伶牙俐齒的老溫被堵得沒話說
這時候就要記錄一下他們的一場決鬥的對話(快笑死
葉:十招之內我必能取你性命
溫:十年之內我必取你性命
這功夫之落差這兩句話直接了當的知道了XD
然後溫周二人的徒兒張成嶺~
其實覺得就是個很呆傻的孩子這樣XD
最後就是這部最意難平的CP-曹湘了
傻傻笨笨又一腔熱血的清風派曹蔚寧一見鍾情了
鬼谷無心紫煞顧湘,一個活潑可愛但忠心於主人的女孩
兩人前中期的愛情是可愛甜甜又帶點小虐
不過曹蔚寧是個好男孩沒有因為成見而放棄阿湘
也還好他沒有辜負阿湘不然大概就會被老溫扭斷脖子吧
只是他們最終的結局還是悲劇收尾QQ
在大婚的時候被這部劇最惹人討厭最自以為是的正派給...QAQ
是曹蔚寧最敬重的師父阿  怎麼忍心殺害一個這麼純真的孩子!!
就只是因為他喜歡上一個與師父理念不同的女孩嘛!!!
去你的狗屁正邪不兩立!!!!!!!!!!!
顧湘那瘋了似的化身無心紫煞殺紅了雙眼卻反被殺害真的是讓人心疼QQ

既然提了阿湘那就先講老溫囉
這部的主角之一,溫客行
是這場琉璃甲之戰開始的始作俑者之一
而原因來自於他的身世與父母的悲劇
前期就知道他是為了復仇
但卻不知道為了活命的他到底犧牲了什麼樣的代價才能爬到這個位子
整個武林江湖幾乎沒有一人對他們一家伸出援手
又因自己的不知而引狼入室
導致了他的父母死於鬼谷之手而他也因此被帶入鬼谷
為了復仇咬牙硬撐且應是拚了命用極端的方式走到武功登峰造極
用他沾滿鮮血的雙手一步一步爬到鬼谷谷主
而從他家裡變故開始,對他而言僅僅有兩道光照亮著他
第一道是秦懷章及周子舒
那或許就是在他這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是他永遠的救贖
是他悲慘的童年裡唯一一段最美好的記憶
第二道應該就是救下他的喜喪鬼
以及他視如妹妹的阿湘了~在那個鬼域裡唯一的心靈慰藉
所以顧湘死前拜託他的事情他拚死也要完成
即便阿湘沒有拜託他也肯定會殺了那個老頭為她報仇
龔俊把他在阿絮面前跟在鬼谷的樣子演繹得截然不同!!!!
在阿絮面前他就是溫客行,真的就是人模人樣
但在鬼谷裡他就是高高在上的鬼主,是睥睨惡鬼們的谷主
還有他在大開殺戒的時候那個眼神那個表情真的是完美詮釋邪美阿阿阿
(世人皆負我,舉世皆可殺)
再來就是這部的另一個男主-周子舒~
是最美的阿絮(诶不是
其實也是一個悲劇人物
因為扛不住責任只好選擇依附他人
卻不曾想他選擇的這條路竟讓跟著他的四季山莊大夥全部覆滅
我想最後一根稻草是他最疼愛的小師弟
所以即使最終是死路一條也想瀟灑地離開
因為那是他要給他自己的懲罰
僅保住那五成功力卻仍要每夜子時受盡反噬的苦痛
最終仍是三年就壽終正寢
張哲瀚的演技是那種細水長流般
就是一些小細節很細膩~讓人感覺他就是周子舒
然後很神奇的他明明長的很男人
卻時不時在某些角度某些表情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說出美字啊~
先提我還真的很不喜歡周首領束髮冠的造型
張哲瀚可以拜託你以後古裝劇都把頭髮放下來嗎  
你演林殊的時候也不錯看阿!!
這部的名台詞真的不少都出自阿絮的口中~
至少我喜歡的都是(包含之前我PO的那一句)
"刀不砍在自己身上不知道疼啊"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阿絮("高山流水,知音難覓"-老溫)
"鬼蜮本在人心,你鏟除得了鬼谷,鏟得盡人心中的貪慾污穢嗎?"
"壞人放下屠刀可立地成佛;好人做了壞事,難道就永世不能超生"

既然講到經典台詞就要來說說
溫周二人的知己情~
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感
看著他們帶著彼此走出傷痛放下過去總是令人動容
深受另外一個人的理念影響而讓自己變得更好
人的一生中總是會有那幾道光芒照亮自己的世界
阿絮就是老溫黑暗的人生中微薄的那一絲亮光
有些人一生背負重責所有人視他為嚮往是依靠
那擔子沉重的壓得喘不過氣而不管不顧的放棄
不光彩不體面的自怨自艾心理卻被人捧在手心上得疼
然後不管離開多遠轉身還能有個依靠
老溫就是阿絮自責又自我厭惡的救贖及可卸下責任的避風港
很美,這部劇也很美
雖然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例如明明就沒酒的酒壺摔下去為什麼還有酒XD
還有惡鬼們明明就跟蠍王他們一拍兩散怎麼又回來被蠱控制了XD
還有被簡略的劇情(尤其是後面六集)
老溫跟蠍王合作救阿絮、老溫的假死局(都用講的),
老溫向成嶺坦白身分時兩人的情緒糾結!!
另外打鬥畫面太多慢動作有點不耐煩XD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推的!!!

------------------------------------------------------------------------------------

溫周二人的愛情線(X)
請容我用愛情的角度再寫一次溫周二人~~~
其實打開這部戲的時候被老溫那個甜膩膩的眼神起了好多雞皮疙瘩還有手腳捲曲
所以我根本無法用正常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兩個的偽知己情XD
另外還有老溫那些很露骨的騷話跟撩人的話XDDDD
但我一開始無法很入戲的原因是我看不破老溫為什麼見面沒多久
就像哈巴狗一樣死皮賴臉的纏著阿絮
那個眼神從充滿興趣到後來根本就是溺愛的
包括知道阿絮命不久已的時候像全世界都毀滅了一樣的絕望
我一直GET不到他們之間濃烈感情線的起源
直到老溫的身世之謎慢慢地解開
知道他們小時候認識
其實不單單僅是他們兩個小時候認識的關係造就老溫的愛戀
而是認識的那個時間點剛好是歷經變故的一個轉捩點
再加上後來老溫的一生是如此的悲慘與黑暗
才讓老溫在重逢阿絮的那個瞬間
過分的依賴然後依戀上阿絮
到那個時候我才突然恍然~原來阿絮是老溫生命中的那道光
就如同最後老溫說的
"你身上有光,我抓來看看"
其實這部一開始我喜歡阿絮~我喜歡他的灑脫
雖然是用命換來的
但他後面因為自責及懦弱的逃跑而在老溫面前崩潰的時候
除了覺得他哭得很美以外
更多的是原來他也離不開老溫了
因為他已經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的脆弱展現在老溫面前了~
阿絮喜歡上老溫的原因
感覺是一點一滴慢慢地被老溫攻進他心底
因為老溫一直在他身邊照顧他讓他有個依靠
對阿絮過去的人生中只有被依靠的份
但每個人都有脆弱都需要有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老溫出現給了他這個肩膀~~

然後我要記錄一下我最愛的片段
第一個是阿絮剛卸易容的時候~~~
要老溫給他弄吃的~還裝咳嗽!!!我要是老溫我也幫他用
太可愛了!!!!還有海外版河邊洗兔子互潑水也太美(我說阿絮)
還有,老溫殺丐幫的時候真的是帥到爆
最愛老溫殺人的那種凌厲搭配他那個人畜無害的臉
"要嘛死要嘛滾"
三聲阿絮三聲老溫那段也很讓人印象深刻阿~~~
雨夜的部分我還好
最愛就是27集阿絮在葉白衣面前袒護老溫的那一整段
阿絮美爆!!!!!!老溫慘爆XD
那一段我看了三遍XDDDDDDD
阿絮的撒嬌太犯規了我真的太愛!!!
但明明就是老溫的臉比較美可是我覺得阿絮比較美到底怎麼回事
PS我的心得已經開始放飛了XD
再來就是老溫幫阿絮梳頭戴髮簪的畫面太美~~~~
瞬間真的很想叫他們就地拜堂成親!!!!!!!
還是其實是洞房隔天老公幫老婆梳頭(X
最後要來講一下最後幾集的想法~~~
老溫的假死局不跟阿絮說我真的很生氣~
但我又可以理解老溫的作法
因為阿絮需要好好靜養 因為你愛他所以不願他為你的事情煩惱傷身
但老溫你可能不知道  其實阿絮也一樣愛你
他為了你不惜與武林正派為敵
即使你身死他賠上這條命強行拔釘也要完成你的復仇計畫
或許是這樣我也怪不了老溫,畢竟是阿絮深愛的人啊~
但更加心疼阿絮
但阿絮你真的太快原諒他了拉  至少要打他一頓!!!!!!
至於老溫沒發現阿絮已將死我是沒啥懸念拉
阿絮有心瞞老溫怎可能知道  就像老溫假死也有心瞞阿絮也不知道阿~
最後的最後再補一段
張哲瀚讓我很驚豔的一點
就是老溫在講出長舌鬼的時候阿絮表情微微一動
表示他已經起了疑心
後面提出問題的時候應該是猜出老溫的鬼主身分~

END~~~

S__21176323.jpg

S__211763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河令 張哲瀚 龔俊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