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打戲劇的心得文

想當初陳情令也沒打XDDDD

因為比起劇我好像比較愛小說

比起劇我更愛博君一肖(因為忘羨在小說已經是美好結局了)

所以就PASS心得了

 

其實在看枕上書的時候

沒有想打心得文的慾望

沒想到看完之後覺得後勁很強XD

 

當初在看十里桃花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東鳳

那時候看到小九受斷尾之痛堅持要在三生石寫下帝君之名

對這一段看了頗很難過,也是覺得痛徹心扉

只是覺得小九太過執著

然後帝君明知他們不能在一起卻又不斷招惹小九

明明就愛她卻一直推開她有點氣憤XD

然後凡間那段更沒印象因為我眼裡心裡都是夜華淺淺XD

 

接著就抱持著看全新故事的心態打開了枕上書

我覺得其實這部沒有很虐(跟十里桃花比)

因為實際上的小九跟帝君,其實面對感情是非常直球的

也不太拖泥帶水、也不優柔寡斷

 

先來聊聊小九

第一階段是像小迷妹一樣單戀著帝君

除了被他救下一命,還有因為他輝煌戰績跟那張帥臉(X

一開始我想是崇拜心情加上小女孩的迷戀心態

而實際上開始相處之後(小靈狐階段)

因為帝君其實真得很疼愛她

為她尋藥治療傷口、為讓她乘涼特地建一處涼亭

心儀之人為了她做了那些事(即使她那時候是隻狐狸)

根本就是直接陷入深淵阿~XD

其實劇裡(小說)一直說小九拿得起放得下

的確她可以很灑脫的離開

可是我覺得她內心從來沒有放下過帝君(小說我沒看就單看劇的呈現)

雖然在小狐狸的時候因姬蘅緣故被帝君冷淡之

但為了報恩仍去了凡間幫助帝君歷劫

而她心心念念的仍是那個當初烤地瓜給她吃的帝君

而不是帝君歷劫身分的這個王君

所以小九並沒有愛上王君(雖然有時候會因這個一樣長相的人意亂其迷一下XD)

再來梵音谷,她費盡苦心想要拿到的頻婆果被帝君拿去給姬蘅

在阿蘭若之夢裡,還是輕易被帝君給攻陷了XD

最後就是大婚當日帝君又是因為姬蘅的緣故缺席

心傷之際她也是毫不猶豫要生下滾滾

是,她的確很灑脫的離開不想讓自己更受傷

但得知真相的她還是義無反顧的追到帝君身邊

所以我說她從頭到尾都沒有真正的放下過帝君

她一直一直都還是愛著他

或許就像重霖說的,最後那段小九口上雖說要等帝君給一個答覆

心裡卻已經放棄,或許不過是她不想在像當年一樣滿心期許著帝君會來找她尋她

最終卻等不到只徒留遍體麟傷的身心,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概念阿

跟我很像,我完全可以理解小九的心情阿!!!!!!

不過是保護自己不要再次受傷而已阿!!!!!

但得知真相的小九就很勇敢拉~

也相對自信許多拉!!!!其實她心裡也很清楚帝君非常愛她阿XD

只是當下會怕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該怎辦

 

再來就是帝君拉

帝君其實沒啥好講的XD

對於他沒興趣的人事物他也真的撇得很清

例如他義妹知鶴阿XD 姬蘅的部分其實我們上帝視角也看得很清

只是小九沒有看見而已(還有因為小燕亂講拉)

從一開始帝君就沒有想要娶姬衡

如果不是姬蘅想跟閩酥私奔,他勢必不會答應這件婚事

後來進梵音谷也只是為了幫姬蘅解秋水毒(還是因為姬蘅他爸是帝君手下得力將領)

頻婆果事件根本就是帝君醋勁大發造成的誤會阿XDDDD

他不過吃小九跟小燕的醋!!!又剛好姬蘅要就順手給了XDDDD

說到這個,東華帝君真的是個大醋桶

沒吃到糕點吃連宋跟小燕的醋(還把姬蘅的湯給了小燕XD)

狐狸糖蘇陌葉的五個也被帝君拿走

連自己的影子沈曄抱了小九,他都要去淋雨XDDDDD

說回來最後一個姬蘅事件

這個最能表現他完全不拖泥帶水不給其他人一點機會XD

姬蘅用他父親臨終託付逼迫帝君不可娶小九,真的是孰可忍孰不可忍XDDDD

帝君真得很GJ阿!!!!!!!!直接拒絕還把秋水毒渡到自己身上

不想要跟姬蘅再有任何瓜葛了!!!!!!!!!!!!

可惜小九當初不知道這件事阿~

所以帝君其實非常專情阿!!!他其實很喜歡那隻小靈狐

雖然忙起來有段時間忘了(都是緲落啦)

但發現牠不見了之後仍是找了好幾百年

然後因為大婚他來不及趕去又因魔族出事(又是緲落...)

結果小九就消失不見,他也是不顧自己修為耗損嚴重加上秋水毒

不好好把握時間休養仍是要找到小九(但他跑去凡間太難找)

但這段很可惜太倉促就帶過阿!!!!!!!!可惡

還有天命石那一段明明就有畫面!!!為什麼不給聲音拉

"不畏天命,也無須天命施捨"<<<如果這個讓帝君來講一定很棒!!

這版的帝君真得讓我很喜歡,不管天命如何他就是要護著他跟小九的緣阿!!!

東華帝君真的像連宋說的那樣

"這幾十萬年鐵樹不開花,一動情怎麼動得這般刻骨銘心"

他真的是無恥無賴不要臉的男主角,追妻招數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裝可憐裝弱還跑去淋雨(明明就很強硬要裝)

討妻歡心讓天降花雨舖花路

還剖半心做戒指,小九要的庭院裝置都弄好

其實帝君喜歡上小九的原因也很簡單

的確一開始是因為每個女生見到他基本上就是想巴上他

就有個女孩一遇見他就千方百計的要閃開而引起他的注意

但這樣萬萬是不夠的,梵音谷裡帝君與緲落鬥法

小九挺身而出攻擊緲落,互打之時緲落還趁機偷襲帝君

結果小九奮不顧身去救下帝君(帝君其實根本不用她救阿~但她就是出自本能的救下他)

"天下蒼生尋我庇佑者從未間斷,異想天開起念要來保護我的,這麼多年倒是第一次遇到"

還有小九的一些價值觀、後來得知她為他的付出

都是加深帝君更愛她的因素阿~

說沒什麼好講還是講一堆阿XDDDD

 

再講幾個很喜歡的片段

第一個首選女兒節,喜歡小九跟帝君在吊橋(?)上聊天話家常

裡面小九有講出她小時候喜歡帝君的事情(上古史的事)

然後帝君整個眼神超級寵溺都要滿出來了XDDDDD

再來是兵藏之禮,小聶魔君打贏小九之後~

連宋說這比劍環節需要由新君夫婦共同進退XD

所以需要贏過王夫才可以得到承諾(這時候白家人全傻眼小九什麼時候成親的XD)

整個超搞笑,重點是帝君還抱劍上場說可以開始了嗎XDDDD

全場人全部起立XDDDD嚇傻了白家人還有聶初寅XDDDD

還有帝君安慰小九,小九還小小撒嬌了一下~真的是太可愛了

 

真的是太多講不完~

很慶幸還是高偉光跟迪麗熱巴來演東鳳CP

不然我真覺得看不下去XD

我還想講連宋跟成玉

我在十里桃花就滿喜歡這對的~

這部裡讓我更想知道他們會怎麼發展阿~~~希望小說寫快點XD

連宋的那位演員要繼續演也行阿我可以~不過感覺可能會換人...

然後凡間戲真得很無聊然後那個凡人王君有夠油膩XD

要不是有癡情的葉青緹我都要快轉了

一直喊著小九你什麼時候要跳拉!!!!!哈哈哈哈哈

最後講一下沈曄跟阿蘭若

也是因為他們兩個的悲劇收場才換來了帝君跟小九的正經相見

但我覺得就因為卡在他們身分跟所在位置的限制

還有他們愛都不肯說出口,其實也無關西海二皇子的介入

如果即時把愛說出口,或許結局仍是一樣但不過就不會有那麼多悔恨了吧

他們這一段我只比較喜歡沈曄為了阿蘭若一刀斬下三季

他心如死灰般斬下那一刃讓我感受到他對阿蘭若有多愛就有多悔

說實在的如果凡間的戲碼減少多一點,拍多一點沈曄跟阿蘭若的故事就好了

相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阿蘭若跟沈曄的故事呢!!!!!!

然後最後我在講一下小燕-燕池悟

他真的是很可愛的角色耶~而且我覺得這個演員這個裝扮比較好看

之前子闌師兄的時候很不突出耶XDDDDD

但十里桃花的結局沒有跟翼族公主在一起很可惜

但枕上書的結局跟姬蘅在一起根本是浪費XDDDDD

雖然我知道小燕喜歡姬蘅喜歡很久了可是你們一點都不配阿阿阿阿

這麼有義氣又大剌剌的個性,潔綠跟他還比較配哩!!!!

好了先這樣想到在來改XD

arrow
arrow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