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第一次

這麼愛一部韓劇XD

想想屋塔房王世子好像也沒有讓我這樣

當年我只愛上的是趴咖跟秋哈的愛情

這一年

我愛上的卻是這個故事的各個情節跟這段很現實的愛情

 

先來說說故事整體吧

縱使一部戲有大大小小的bug

其實只要不是太大的影響

我認真都略過了(除了大尉秒醒)

就劇情來說我覺得他處理的已經很完善了

短短16集裡有4對CP,還有大大小小的事件

該有的也沒有缺太多

而4對裏也唯有1對的描寫是靠著別人轉述

(就是丹尼爾跟藝華)

主要當然是時暮,再來是大英,接著宋河

針對CP我們待會再來談

 

劇情的部分

有著現實的不公平,醫術在高超在優秀的醫生

也敵不過有雄厚家世背景的人(EP2)

但人生總是會有另一個出路

誰能曉得上了鏡頭就能獲得教授之位呢

地震的發生與救災(EP6-8)

身在台灣這個小小海島上也是心有戚戚焉

其實救災的部分有些真的看得很難受

即使語言不通,卻仍是可以守護住自己孩子

這段的母愛讓我覺得動容(EP7)

兩者僅能選其一救人那段也很感傷

高班長的豁達,醫生的判斷

一個人背負著兩個人的命...(EP7)

因為階級關係

所謂的門不當戶不對,也是平常之事(大英CP)

也有平時不會輕易出現的事情,卻點綴了這一部戲

特戰兵出的各式各樣任務,卻也是真實(EP1-2、EP13-16)

不畏生命危險搶救病患,是謂責任心與使命感(EP3-4)

為了更愛的人,手刃了自己作為榜樣的人(EP12)

另一面來看,自己一直引以為傲並崇拜的人

卻屈就於現實,失了初心,做出違逆之舉(EP5)

還有,一個初生之犢的醫生經驗歷練與成長

雖然我覺得篇幅有點太長

不過我想或許是自己已經距離李醫生這樣的天真太久遠了吧

無法在他的故事上得到些什麼了

 

其實整部片要傳達的,不單單只有愛情這個元素

仔細思考,其實裡面的每一個角色詮釋的每一個部分

或許是想告訴我們什麼

又或許想讓我們感同身受

抑或是就是自己親身經歷

至少,愛情的部分寫得很美很完整

其它的部分卻也算是解釋的還完善

這樣的篇幅有這樣的劇情,我已心滿意足

另外,我喜歡這個編劇(導演)埋的伏筆幾乎最後都有獲得解釋

也喜歡他用一些前後呼應的手法

還有相似的場景與對話會重覆

總會讓我會心一笑

比如說

時鎮拍掉手機之後,暮煙一開始跟後來的反應落差XD

(12集暮煙接起手機那一瞬間超讚XD)

還有紅酒之吻阿~跟最後沉砂灣那段KISS!

很多小片段也都很喜歡,總是一看再看一點也不膩

時暮CP幾乎每個片段都很愛阿!!!!!!!!

大英CP則是喜歡他們剛認識到交往那一段!!

宋河CP我也覺得很不錯XD  

尤其是後面說明為什麼他們遲遲沒有再一起的原因~

但我卻對丹尼爾跟藝華最無感 哈哈  可能著墨最少吧XD

 

再來說說角色跟CP吧!

劉時鎮

大尉1.jpg

他的確是一個很迷人的角色XD

除了職業不適合當男朋友以外~

其它的特質根本就是理想情人阿!!!!

說真的他真得太過夢幻了XD

是個很帥又很MAN又風趣的人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他太油

看完12集之後我卻不這麼覺得了

就像暮煙說的,因為他所處的世界所任職的職業 

所以他選擇了這樣的方式

或許多少還是因為個性關係

不過我很喜歡,即使是這樣一個危險的工作(軍服等於喪衣)

不利於他談戀愛的職業、薪水不高的職業(?

他卻仍能以身為軍人為榮,堅信自己的國家為國家賣命

再來談他對這段愛情裡的付出

或許是因為這個角色都是以開玩笑去表達他的心情

如果只看第一次我的確比較無法感受到他的心境

但是看了第二次以上跟看了其它人的心得文

會去注意到他每個畫面的小細節

宋仲基其實演得很好,他對暮煙寵溺又愛戀的眼神

全都寫在他的眼睛裡了

BTW 有人覺得他的英文很讓人出戲

但我覺得他這樣慢慢的語調跟韓國腔講英文很迷人XD

 

姜暮煙

姜SAM.jpg

我超愛姜暮煙!!!!而且這張超正!!(喂

姜SAM我要跟你告白!!!!我跟劉大尉一樣被你吸引了!!!!

她沒有一般女生的扭扭捏捏

大剌剌的性格很直率

就像一開始誤會了大尉,卻很坦誠的直接到了歉

對自己的工作從一開始雖然認真卻遇到挫折

就算後來變成了上節目的醫生

卻在面對生命的消逝時毫不猶豫的投入救援

其實她的骨子裡還是對著自己的職業有著使命感

再來她真的很多個角度好美阿!!又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這段愛情裡,她真的非常直率

很明確的表達自己被大尉吸引,卻也在確定不適合的瞬間不拖泥帶水

最後認愛後,即使遇到了好多次考驗與掙扎

但她卻仍是有勇氣得繼續牽起大尉的手

既然愛慘了,就只能接受對方的所有

或許未來有一天,大尉可能會永遠都消失在她的世界裡

我喜歡她的掙扎,卻也喜歡她的勇氣

也很愛她一旦認愛了就不再放手了!

還有我很喜歡她的一點,就是對錢的執著讓人覺得既真實又可愛阿XD

 

徐大英

大英.jpg

一開始覺得他酷酷的滿帥的!

總是默默的在時鎮旁邊當著最優秀的副隊長

我很喜歡時鎮跟他一起搭檔出任務XD

對於他面對愛情這部份我倒覺得還好

雖然覺得他為了愛明珠而選擇離開她

的確讓人很揪心

但或許這樣的揪心已無法觸動我的點了XD

 

尹明珠

明洙.jpg

也是個直率的女孩

我很欣賞她敢愛敢恨

勇敢去追求屬於她的愛情

但是我的個性卻跟他相反

雖然是可以做為我的榜樣(?

但對這個角色卻也無法有相同體會XD

不過我其實滿喜歡她跟暮煙的互動

一點也不做作的敵對XD

然後他們在EP15的時候跟娃娃們一起在咖啡廳那段

我也很喜歡(那段都逼出我的眼淚了嗚嗚)

 

 

時鎮CP

他們這對真的是絕配~

或許是職業或許是個性

一開始我還很沒有覺得宋宋搭的CP順眼

但是加上他們的個性和互動

我真覺得我愛這對CP已經要跟邱哈趴咖CP同等了!!!

來說說名場面吧!!

他們幾乎每一個互動每一個在一起的瞬間都讓我好喜歡!

PTT上面我講了好多個XD

就講個最愛的吧~

EP12-我覺得這段才是他們確立彼此感情的時間點

暮煙與大尉咖啡約之大尉以為自己要被甩了(喂

我真的真得很喜歡,暮煙勇敢的抱上去那一刻

因為要接受大尉,對於個性像她這樣的人

是必須要有一定的覺悟!

 

就這樣吧XD 

拖太久了不想打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