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20

中國時裝劇我不是很愛看
第一是大內宣太嚴重
第二是劇情空洞的太多
偶爾看看無腦甜寵可以打發時間也不擔心著迷
讓我覺得好看的時裝劇
第一個是微微一笑很傾城
第二個是我只喜歡你
沒想到
才看一半的你是我的榮耀居然就要榮登第三了(看完就變成第一名)
重點是還兩部都是顧漫的小說改編
然後男主角都是楊洋演的!!這實在太神奇了~~

我看了前面18集,覺得很有感觸
雖然一開始覺得楊洋又再演高冷男神類型了
但後來發現不太一樣
他的確又是演聰明絕頂長得帥的孩子
當年他演的肖奈是意氣風發的樣子
做什麼都是游刃有餘,做什麼都是自信滿滿,
只需要高冷的樣子講有點尬的台詞就可以了XD
但榮耀的于途
他也曾是天之驕子
在他喜愛的領域裡他的確也是非常優秀社會地位高
但是在現實面就是理想無法支撐起他想支撐的人事物
他追求的理想工作他喜歡的工作卻沒有相對應的高薪
房貸繳完就勉強夠自己餬口
當親人一旦生病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負擔得起醫療費及陪伴的時間
更遑論他面對喜歡的女孩,
他給的起什麼?他憑什麼跟女孩在一起
沒錢就算了,連最基本的陪伴他都做不到
這真的很現實,追夢是美好的
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是很美好的
可是這樣的美好卻帶來了現實的殘酷
我其實真的心有戚戚焉
現在的工作並不是我的夢,但我沒有像他一樣的勇氣跟實力
所以我選擇了他所謂的投行
我能賺的了錢我也能夠上手的工作
可是始終不是自己最愛可以最投入的工作...

另外于途在去參加大學聚會的時候
他大概是全部的人薪水最低的
但是在學期間卻是成績最優秀的
就像那時候的我一樣
我總是拿前三名
可是我賺的錢我的工作我的社會地位真的就如同大學一般排前三嗎
並非如此阿
這真的很現實阿

當晶晶說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他所有的自卑都湧上了
說了違心之論
我們屬於不同的世界,我們不適合
他沒錢沒勢,但她身處的世界是多麼閃亮
他配不上她
嗚嗚我懂啊我真的懂,但是晶晶要的肯定不是這些阿QQ

還沒有看到晶晶的心路歷程
不過她就是一個直率又單純的女孩
沒有什麼壞心機
雖然在演藝圈內但就是個做好自己演員工作的女演員
而且乍看有點呆傻可是在舞台上也是游刃有餘~~
而且她很勇敢追愛
在高中的時候很主動,喜歡的人喜歡星辰大海
她就努力去搜尋相關資訊加入天文相關社團(?)想更接近他
喜歡的人成績很好
她也很努力想考上清華大學只盼可以離他近一點
雖然這個夢不是努力就能實現的XD
即使出了社會當了大明星
聽見他的名字還是能想到當初的悸動
更沒想到一次的遊戲偶遇更牽起這樣的線
我很喜歡晶晶的主動
用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心機再次牽起他們友誼的橋樑
雖然這友誼還是曖昧火花一堆XD

 

110.8.22

終於看完了!!!
「客觀事實永遠存在,不是想明白的,是我處理不了。」
理工人的思維阿
理智永遠存在,但情感湧上卻怎麼樣也阻止不了!!
現實與夢想之間的拉鋸及掙扎
楊洋這一次真的讓我刮目相看了
我喜歡于途在深愛的工作與現實面間的掙扎
也喜歡他在理性的現實與感性的愛情間掙扎
因為太過於真實了
原本想說楊洋又再演高冷男神了感覺應該就那樣
沒想到這次的內心戲跟他那掙扎又痛苦的眼神真的是讓我驚艷
一開始就是低潮期,即便還是個做什麼都出色的人設
但是他深愛的理想及優秀的能力卻無法支撐起他想支撐的人事物
錢真的是一個很困難的課題
夢想與金錢雙贏似乎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或許我自己的工作就是于途所謂的投行
我沒有像他一樣有實力跟勇氣去追逐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只能做著自己可以勝任且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
另外于途參加大學同學聚餐那段我也心有戚戚焉
在校期間成績最好的一個人薪水卻是眾人最拿不出手的一個
這讓我想到大學時期剛好也是前幾名的我
出了社會也並非賺最多的阿,當年的成績本來就不能代表什麼...
又是一個非常現實的情況阿Q口Q

「于途,你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
「晶晶,妳屬於耀眼的世界,而我屬於另一個世界,我們不合適」
「我憑什麼呀」他沒錢沒勢,連基本的陪伴可能都很難
他只知道他配不上她,我真的懂那種感覺...
但晶晶並不需要這些,錢她自己有,時間她比他更沒有
「真的喜歡一個人,是很衝動的,不會猶豫掙扎,不會想那麼多」
晶晶真的是一個讓我也好喜歡好喜歡的女孩
高情商又直率灑脫的女孩
年少崇拜又喜歡的對象拒絕了她
所以她努力要追上他,雖然有些夢並非努力就能實現
大三那年自己一直喜歡的男神死會了
悲傷的刪掉自己記憶裡所有與他相關的東西
但卻刪不掉那時候的悸動
才在多年過後相見,仍是深深被他吸引了
熱巴真的很適合這樣的角色
雖然是在萬眾矚目的名利場裡卻特別單純可愛的大明星
對自己的工作也是敬業反應能力也快~~
最愛的大概就是她後來說她跟經紀人說想要專心於演技那一段
「我畢竟是個演員,綜藝再爆廣告再火,都只能帶來短期的關注還有流量
時間長了這些都會被淹沒的,最後大家總結的時候,
只會看我有哪些好的角色還有作品。」
如果,線上的每個演員都能這樣想該有多好
如果不要因為火紅得到的流量而被推上風口浪尖該有多好
但似乎也得等到一定地位跟取捨才能像晶晶這樣吧

這部其實也是很甜很讓人想土撥鼠尖叫,
但我更想講這部讓我觸動到的不同的點
我也可以講他們兩個在一起之後三不五時狂開車>////<
真的就像晶晶助理的小朱一樣看著他們好想戴墨鏡阿阿!!!
整個甜到牙疼啊!!!!!
第一次開車的時候真的太太太煽情了我邊看邊傻笑邊說于途好蘇
還有時不時的煽情台詞!!果然是是寫出微微一笑的顧漫
當初就覺得肖奈的台詞恥度有點高,沒想到于途更勝一籌
看著他們彼此之間的愛情有多動容
聚少離多卻也成為他們愛情的最佳平衡點
于途當初掙扎的點,在喬晶晶面前根本就不是重點啊!!!
而或許當年的錯過成就了現在更成熟更懂得珍惜的他們~
到最後都覺得看不膩啊~~
我可以一直看他們交往的那兩年跟結婚的那五年
還有于小喬勒怎麼沒有!!!!!
還有于途去探班那個真的是讓人會心一笑耶
他沒有錢沒辦法有大的排場
但是他卻用他的專業贏得劇組跟導演的認可
這才是給自己女朋友長臉的作為啊!!!!

唯一這部的缺點大概就是大內宣很嚴重的航天
偏偏我非常討厭中共
所以其實最後兩集大概是我覺得最沒FU的地方了

還有于途的二次求婚整個也感動到我QQ
晶晶想要辦集體婚禮的原因也很棒
因為結婚是屬於他們兩個人的
不需要多盛大多絢麗。
(讓我想到沈昌珉那個婚禮超級無敵保密,
原來愛一個人只會希望對方不受干擾,
而非給一個多麼虛華的婚禮)
只是婚禮對我來說好像還好XDD
覺得場景很美他們兩個也很美這樣

「喬晶晶同學,我們認識了快16年,因為我的偏見,我們錯過了13年,
妳說妳不遺憾,但是我很遺憾,還好我們接下來還有幾十年的時間,
請你把接下來的時間都交給我,我會用心地,竭盡所能地做一個好丈夫。」

最後啊~~
劇情部分很完整也沒有覺得拖戲的地方
這部的配角都出現的恰到好處
沒有喧賓奪主
沒有男二女二來糾纏搗亂(只有一下子但都被KO)
也沒有無聊副CP佔篇幅
男女主人設很飽滿
配角每一個都是綠葉~~而且這部配角都很有名耶!!
例如潘粵明、王彥霖、金晨、吳倩、趙櫻子等等都是算有一定知名度的
即使有的只有幾幕客串
這部是顧漫親自作為編劇聽說還原度超高!!
目前已經是我最喜歡的現偶劇了
過去愛的就是顧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
跟這部導演導的我只喜歡你XDDDD(吳倩演的)
真是巧合啊XDDDD

再講一下關於前面王者榮耀遊戲部分也滿好看的
頒獎典禮上面的比賽也真的很燃啊~~~
雖然航天的部分有點生硬跟大內宣嚴重
但中間穿插我也都還看得下
總是要有這些鋪陳劇情才顯得合理有邏輯~~
總之這部真的很成功~我也很愛!!!
還有要提到我好喜歡熱巴的原音啊!!!
比喬詩語配她的鳳九好多了!!!
楊洋就本人講話明明就不斷句
但他肖奈跟于途講話都會斷句
害我前面會一直想到肖奈啊啊啊啊!!

1d2ebfca01f5458ca407d53751950360

238598733_1037018013733329_5761422942933649786_n

231409178_1031885007579963_4819831228082892163_n239857045_1036389260462871_6222171640685278504_n

arrow
arrow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