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繼續來聊聊角色吧

 

王銀

從小他就好玩樂,讀書武藝他樣樣都不行,他的夢想只是想要開一間大型玩物店,皇位一點興趣也無

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跟哥哥弟弟們一同玩樂的時候,他真的以為這樣開心歡樂的日子會一直持續著

旭哥對他極好,八王子府總是他們兄弟最常待的地方,貞弟與他個性最搭,最喜歡和他一同玩樂

那一年,那個戴著面具的四哥回來了,他曾經因不小心踩到昭哥的腳而被兇過,再加上他冷冰冰的神情讓他害怕

同一年,八哥府上的解樹也變了個樣,變得大膽,他承認他的確對女性好奇,但是拉不下臉道歉

而她偷看他們洗澡就算了,居然還敢大聲要他道歉,他可是王子呀!!!!一氣之下就跟她打了起來

但她居然用頭撞他,多虧四哥抓住她,此仇不報非男人,正當他想反擊時卻被旭哥勸阻了

氣沖沖地離去,而後被伯牙知夢一說,該不會這女孩對他有意思吧!!他忽然對這個女孩改變了想法

在父皇面前替她說話免去處罰,更是向她分享他最喜歡的玩具,但她似乎不領情

"不,我討厭像父皇那樣,妻子多,煩事也多,我要跟我喜歡的人白頭偕老"他又再次胡思亂想,漸漸地他的目光一直關注著樹兒,

見她被研華姊姊鞭打而心疼,不惜說謊解救她,與兄弟們想辦法解救她脫離非自願之婚事

在八王子府裡總是會注意到她的一舉一動,好奇她給八哥的答詩,經過四哥的解答,覺得她的文字有趣

然後在她失落難過的時候加油打氣,"對妳而言,最讚的人只有我,真是可惜阿"

進宮里的她不曾忘記他的生辰,特地幫他辦了一個小小的慶祝會,還為他唱了好笑的歌跳了有趣的舞

然後在大家瞎起鬨下,她唱出了一首動人的歌,他好喜歡樹兒,樹兒是第一個這樣對待他的人,"初戀阿"

他準備好美麗的玻璃串珠要向樹兒表明心意,但父皇的賜婚卻直接打碎他的夢,

原來只要他身處皇宮身為皇家人一天,他連自己的婚姻都無法作主,甚至是他自己的命運都無法掌控

他的妻子-順德,每年生辰都送熊皮來嚇他的女人,見到他連話都說不好的女人,還說要保護他的女人

也是一個擁有可以打敗貞弟好武藝的女人,也是知書達禮應對得體的女人,也是永遠站在他身後緊隨著他的女人,

看見她與貞弟親暱他會莫名生氣,見她為他擋去岳父的胡鬧他會忽然心跳加速,然後不自覺的向她撒嬌

原本害怕的昭哥,相處過後才發現其實他對自己極好,反之與他從小相處到大的堯哥,最終才是對他趕盡殺絕之人

雖與他不熟的昭哥卻仍是在與樹兒打架中幫了他,也為他解了樹兒那不知是字還是畫的謎

那年的生辰雖然感激昭哥的到來,但卻因堯哥之慫恿,他提出了他一直想要見到的東西,唯有昭哥才能給他的禮物

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傷疤讓昭哥日日帶著那個面具,他出自於好奇出自於樹兒的附和出自於自己的無知

面具拿下來的瞬間,他才知道他傷害了昭哥,那傷疤是可怕,卻也代表著昭哥的脆弱

昭哥輕易接受了他的道歉,不計前嫌仍送上"善於開花結果之樹木"作為他的成婚禮,他永生記得這個愧疚

武哥當王的期間,他與順德相安無事,但卻在堯哥成王那瞬間他成了叛徒,逃亡時僅擔心沒逃出來的母親還安好嗎

他以為可以尋求兄弟們的幫助,最終仍只有樹兒與貞弟為他們籌辦一切,到了最後他依然不知道他信任的兄姊一手扼殺了他所有逃亡之路

到了最後他才知道樹兒不過是初戀的悸動,真正在他身邊守護著他愛著他的人是順德,唯有在她面前他可以完全做自己,

只有她記得他最愛的東西並將之帶了出來,只有她會為了不讓他疼故意讓他贏,然後自己挨痛

這次,他也帶出了要贈她的飾品,卻換來她主動之親吻,那瞬間才知道,他其實已經愛上自己的妻子了

見她以為親吻就有孩子的單純想法,"若早點這麼過該多好",到了最後才知道才發現自己的心意

"怎麼辦呢,我現在是那孩子最讚的人,她,除了我之外沒有別人了"

他沒有想過堯哥真的會殺他,但在順德慘死在他面前,堯哥毫不留情地將弓箭射穿他的身子時,他已然絕望

迎面而來的是昭哥,他唯一愧疚的哥哥,他感謝昭哥護著他,但這次又只有昭哥能給他這個獨一無二的禮物了

希望昭哥不要恨他不要生他的氣,他想去陪順德與她做來世夫妻,不想一箭又一箭被堯哥折騰,只想昭哥一刀給他痛快

來世,如果又成為昭哥的弟弟,他保證不再給昭哥添麻煩,會好好報答他的,心裡也冀望著昭哥能取代堯哥為王吧

那個禮物我覺得除了給他一個痛快外,還有包含一點希望昭取代堯吧,這是我的想法

一開始我只覺得他白目,但後來發現其實他不過太過於天真,終於成長的時候卻也是生命終結的時候,令人心傷

 

 

皇甫研華

小時候最有印象的便是與自己哥哥同齡的昭哥了,喜歡與昭哥相處

後來卻因劉王后之陷害,導致她與旭哥與母親被趕出宮外,在宮外過著艱苦的生活,甚至是被暗殺的生活

從那刻起她就知道沒有權力只有被欺壓的命,並發誓重回皇宮之後絕對要爬到最高位

皇甫家與解家聯姻開始,她想要扶持自己的親哥哥坐上王位,另外卻又觀望著哪一個人成王之可能性

她著急旭哥的不積極,著急他因那個突然變了性情的女孩而遏止了他想成王之心

於是她設下計謀,陷害得到各個兄弟關注的解樹,激出旭哥成王之心,但旭哥卻漸漸變成她不熟識的人

不懂臣服於堯哥手下只為名正言順,然後想利用她做為人質牽制堯哥,讓她感到不安

當年父皇欲將她嫁至遠方之豪族,她不甘願,對於堯哥欲娶她,她仍開出條件只為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之王后

無婚娶的昭哥,因祈雨開始被重視之人,在她走投無路時想起這個一直在她心底存有好感之哥哥

一直心儀的昭哥,因臉上的疤她遠離了,但因他再次拿下面具她燃起了一絲希望

除了身為女人的想望,昭哥也有成王之資質,她孤注一擲,卻又因解樹那個該死的女人,她被昭哥拒絕了

堯哥成王之後她拉低姿態示好,卻接收要前往契丹和親之旨意,她不甘心不甘願

"對妳而言感情和婚姻都是幼稚的遊戲,而不是像我一樣關乎著生死"

她為了自己出賣了銀兒的所在地,那個她曾辦過生日慶祝會的弟弟,天真無邪感謝她的弟弟,

然後昭哥叛變成王,在母親的應允下她捨棄了旭哥,她以為這次她能夠順利當上王后了

卻又橫著一個女人-解樹,好在她天生就是佔據優勢,已然被放棄之旭哥在她求情下仍是答應她的請求

不僅是協助她坐上王后之位,也順利破壞陛下與解樹之間之感情,她以為這樣就能讓陛下看向她

沒想到到頭來她與陛下仍是建立在交易的情況下,再次放棄了旭哥,並捨棄了皇甫家,她才換來她的孩子

她以為,她拆散了解樹與陛下,更甚者解樹已離開人世,陛下即會隨著時間而遺忘

但卻不然,陛下越來越殘酷與狠毒,所有的政策都因解樹而制定,到最後竟連他親生之孩子都不願關心甚至是防備

這個女人前後影響了她最在乎的兩個男人,旭哥因她的一席話處處針對昭哥,到頭來卻全盤皆輸

她帶走昭哥所有的情愛,也帶走了陛下所有的喜樂,

最終,她除了在陛下身旁膽顫心驚地活著與培養她的孩子成為下一任王,她已一無所有

她大概是我最討厭的角色了吧,說她有政治頭腦是有,可是她太多下場都是她自己一手造成卻仍執迷不悟

只會因自私犧牲他人,但一切不過是她太貪心才會有如此下場,若她能懂她父皇的用心良苦就不會有接下來的事

 

 

王堯

小時候得寵的是昭,他差一點就要被丟到信州當養子了,多虧了昭臉上的傷疤

他慶幸著,而母后開始栽培他,要他取代大哥成為正胤,甚至是下一代王

他自然而然有了自信,有了驕傲,有了囂張,然後他看不起其它人,包含大哥、包含昭

於是他覺得他是天命所歸,因為母后背後的勢力給予他莫大的支持,所以他嘲笑伯牙的身世

他用囂張自大來包裝心裡的害怕,害怕他又變回當年不受重視的他,他聽命於母后的命令,

但也有屬於自己的野心,瞞著母后準備暗殺父皇,他深信這個天下將會屬於他的,

他曾經想要研華,因為研華將會是最得力的王后,但自從旭的背叛,他無法忍受的背叛於是直接捨棄

沒想到他瞧不起的昭弟搶了他祈雨的位置,搶了他的風采,更是站在正胤那一邊與他敵對

但卻在追殺他對他手下留情,他不屑他的同情,但也因此留了昭一命,以昭在乎的人脅迫他為他辦事

而武的死、銀的死,卻在午夜夢迴間不斷的出現他們的身影與最後的聲音,他不堪其擾,只能寄托於佛祖,

當上王之後到將死之際,原來他一直擁有的母愛都是假像,母后不過把他作為讓她成為王太后之工具

她心裡只在乎貞弟一人,至死他才懂了昭的心情,也氣憤著那個改變他們所有人命運的解樹

"我只是...想活下去"

堯堯,標準的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因為他的造型太搞笑我實在很難打從心底討厭他,明知他也是為了成王做了很多壞事

但他是外顯的、不做作的,最終他也得到他應有的報應,而造成他性格偏差我覺得澡后要負一部分的責任(攤

 

 

王貞

他有一個很疼愛他的母后,兩個同胞哥哥,還有無數的兄弟姊妹,

但與他最親近的哥哥不是兩個同胞哥哥卻是旭哥與銀哥,

解樹這個姊姊闖入他們的世界,然後不管自身危險卻捨命相救,那時候他就已把解樹放入心底

旭哥的捨命相救也讓他記在心裡,雖不知道為何他明明喜歡樹兒卻仍要遠離她

銀哥是從小到大的玩伴,順德嫂嫂則是打架的好夥伴,但銀哥似乎吃了他的醋卻不自知

他所認知的世界似乎在那個久未見面一直沒有相處過的昭哥回來之後,就變了個樣

堯哥與母后狠辣的手段,在他面前毫不忌諱地說要殺死大哥,更是計畫造反篡位

都是他影響了母后跟堯哥,雖然曾經因昭哥相救而躲過了被砍手的命運,但卻對他一副哥哥樣管教他的語氣感到不滿

然後又因昭哥讓樹兒遭受不白之冤屈,又在他眼前砍傷堯哥,甚至是直接殺死了銀哥,

接著還不明不白地搶了堯哥的王位,最後竟然對他下了歸鄉刑,讓他無法為母后送終,

這些事種種夾雜在一起,他已無法認同與承認這個哥哥,他討厭王昭

那夜,他因堯哥死而復生故晚回宮,是樹兒以劃傷自己相逼救了他,從那刻起他只有陷得更深

但他知道樹兒心裡只有昭哥,連被拋棄了心底仍只有昭哥一人,他知道他闖不進去,唯一能做的就是達成樹兒的想望

所以當樹兒給他答覆時,他便以先皇遺旨相逼,成婚只為帶樹兒出宮即使她心裡不曾有他

樹兒有孕他下了封口令,樹兒的女兒他視如己出,樹兒的請求他全盤照做,

他知道陛下派人來監視他們,他就刻意與樹兒親密讓他回報,而樹兒書信外再多加了一個信封,只為避嫌

但他不知道臨死前因等不到陛下鬱鬱而終的樹兒卻是因他這些行為而導致

他真以為陛下對她已死心,卻在陛下搶走她骨灰那一刻、十三哥大聲吼著他時才知道他害慘了樹兒

多年後,樹兒的忌日那日,雪兒卻不小心撞到陛下,他擔心著急忙過去抱住雪兒

但仍被陛下認出,他不顧自己性命堪憂,仍是跪下求情,甚至全盤托出樹兒當年的願望,只盼陛下能體諒

"她拜託我,不能讓孩子生活在宮裡,太可怕太孤單,不想讓孩子去那裏,解樹直到臨死,都在擔心這件事"

在陛下解除他的歸鄉刑時,他已然決定要彌補,不僅是樹兒、雪兒,更是彌補那個他恨之入骨的昭哥

彌補當年他的不懂事,讓樹兒遺憾地離開人世,讓昭哥無法見到樹兒最後一面

(這是我揣測的貞兒後來的心境,因為當年的他年輕不懂事,只會責怪他眼前看到的事實,而經歷了樹兒離去,

扶養雪兒長大時,他會去細想過如果那年他別為了氣昭哥,那麼樹兒是否就不會如此遺憾地離去)

大概到了最後兩集之前都很討厭他吧,覺得他中二病很重,到底為什麼要討厭自己的親哥哥,明明他並沒有對他做什麼還救了他

只是後來我多少能體會一些,就只是他母親把他保護得太好,一時無法接受吧,看在他把雪照顧得很好就原諒他了(喂

 

 

雨熙

來到松岳只為了復仇,但她沒想過她會遇到這個人-伯牙

從一開始覺得他不過是臣服於皇族的垃圾畫家及閒散樂者,卻在相處之後發現他的風趣他的關心他的幽默

明知道她的使命完成就得離開,但仍是不可自拔地陷入他給她的溫柔裡

在教坊裡遇見了解樹這個女孩,與她有著相同傷痛卻互不相問的知己,"不知道,才能在出事之時不會令你為難"

暗殺行動進行著,她沒忘記她的使命,卻仍是因為他而動搖她的動作

原來他,是她仇人的兒子,是十三王子,而他以身軀擋下她刺過去的刀

她的仇人已病死,她也沒有任何理由繼續留在松岳,即使他的挽留,她仍跨不過他們之間身分阻礙的坎,僅留下一吻

新王即位,她離去卻唸唸不忘,"我一直都在想,如果被我刺到的傷還沒有好,所以...如果沒有忘記我的話"

回來僅為了伯牙與她的人民,卻為了她伯牙與她的人民甘願做定宗之眼線,瞞著伯牙自己內心煎熬著

當伯牙向她提出成親之舉時,請求她捨棄原有身分作為某豪族之養女時,

原來她身為後百濟之人,身為甄萱之孫女,卻也是滅了伯牙母親新羅的劊子手,

因為愛著伯牙,她只能自己咬牙吞下,不論是定宗、朴英規的威脅她仍自己承受,不安的情緒在她內心慢慢擴大

最終,她苦撐著的心因見到她的人民而瓦解,她深愛的人將與她的人民對抗而可能性命不保

她選擇了犧牲自己,與光宗達成協議,雖與伯牙當不成今世夫妻,只盼來生,願伯牙別見她的死

覺得這個角色就是很可憐,中間當間諜沒被發現,最終卻還是落得一個自殺的下場

也是因為她的死,我喜歡的413才會被迫分開拉嗚嗚嗚嗚

 

 

角色就聊到這吧~我覺得其它角色在講下去會沒完沒了

在提一下順德,覺得她愛銀愛到可以容忍別的女人跟她分享丈夫,我懂不了但只覺得她很偉大XD

而銀順夫婦的愛情單單純純的,但卻因別人的私心,讓他們不能好好在人世間好好相愛,對他們這對也感到遺憾

對於看見過去的片段總是會覺得心酸酸的,這部片很常用對比的方式詮釋過去與現在的差別

所以越到後面真的格外心酸與心痛,就是一種人事物皆非的感覺,

曾經笑鬧的場景已不復在,離開的離開,逝世的逝世,好幾個人到最後機關算盡導致反目成仇

皇室就是如此,"為了守住那個位置,陛下放棄了吳尚宮,而王子...必須手足相殘"

而這一部戲就是主角們不斷的開空頭支票,迫於現實的無奈,自己曾說過的話總是無法達成

"我要請求陛下准許我們成婚","我想離開王宮,帶妳去黃州過幸福的日子","我一定會帶你離開"-旭

"帶妳離開王宮,看著妳自由自在"-昭

"還有我呢,我不會離開您"-樹

昭樹的愛情真的太多可以說,也很多都說不完,我只想紀錄一下他們倆互相允諾的話-"以後別撒謊,就算再怎麼骯髒、醜陋"

於是乎他們到底說了幾次呢..."我們說好了,互相不說謊"

14集做了約定,16集昭跟樹兒分手-1次;19集八樹事件爆發,樹不願說謊說沒這回事

還有尚宮媽媽的話,"總有一天,您會後悔今天膽怯的自己,對她僅有的一次視而不見,將會成為您一生的自責"

太祖的話,"不要執著於未知的未來,而失去現在所擁有的"

整體來看這部戲有很多缺點,但卻讓我深深地陷入無法自拔,無外乎是角色各有特色,

劇情演進時雖很多空白又礙於時間有限,中間還有剪輯來亂,但整體架構脈絡其實是很完整的,

故事內容大致上也都算合乎情理,角色們各各個性鮮明,討人厭的到最後也不會刻意洗白,

然後好人不長命,在這部戲裡也是用的淋漓盡致,

或許就是自己太過在劇裡追求完美,追求現實裡少見的美滿結局

所以這部戲幾乎沒有一個人是幸福快樂的,幾乎每一個人心裡都是缺了一塊或者更多的情況下結束了

總是讓人覺得遺憾、扼腕、悲傷、難受,而又投入自己太多的情感,導致無法快速的離開這樣的故事

以這兩篇落落長的心得與紀錄,來跟他們告別,然後拜託我可以見到昭昭生人~嗚嗚~準基歐巴拜託讓我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