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明,陽光灑落在地面,也照進了鏢局中位於西北的客房中。
晨曦的鳥鳴聲,緩緩飄進正睡夢中的人兒耳裡,刺眼的陽光,驚醒了舒適躺在床上的她,她漸漸睜開雙眼,有些反應不過來的看著這陌生的房間。
清晨微涼的風吹進房,也讓睡眼惺忪的她清醒許多,她起了身,同時回憶起昨天的種種。是了,她昨天和那個沒見幾次面的卓紫曜交換了一個條件,而她答應的代價就是住在這兒。她起身換了衣裳,一邊動作,一邊回想起卓紫曜帶她到客房時的那一小段對話。
“跟我來。”卓紫曜走出廳堂後,帶領著她走在漫長的迴廊裡。
“為何要我待在這?”其實她想說,為何選上我?但話一出卻變了,她自己也嚇了一跳,只是話已出,不能在收回。
“因為這樣,妳才離我較近呀!”他笑了笑,卻沒回頭,繼續走著。
聞言,她心中一愣,他這話是什麼意思?他的回答,讓她更為疑惑,更不敢妄自猜測他的意思!”那..為什麼是我?”
“因為我對妳好奇,”他的腳步停了下來,並且轉身面對著她,眼神佈滿著笑意,”到了,進房吧。”他替她推開門,並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她走了進去,轉身還想再向他問一些問題,但他卻要將敞開的大門給闔上,她忙不迭的阻止,”等…等,”
“睡吧,有事明天再問吧!”他阻止了她的發問,並迅速的將門給關上。
回憶到此結束,她邊想著,邊整理著自己的儀容,並走出了房間,等她回過神的時候,她已經身在中庭的花園裡了。
她抬頭看了看四處,只見一片花草遍佈,卻沒有人影存在。
“這鏢局如此大,卻不見有奴僕在此走動呢?”她暗自想著,又繞了繞,依舊沒看見人,”難不成這就是他要我來的原因嗎?”她憶測著。
忽然,身後傳來一陣呼喊聲,「喂…你是新來的呀?」她轉身,只見一名男子跑了過來,「呼…新來的,」那男子喘了喘氣,板起了臉孔開始對她說教,「妳知不知道,來這可不是玩的,哪容的妳在那邊隨便亂晃,」見析葶皺起了眉頭,他嘆了口氣,又道:「唉~~妳還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呢!來來來,我帶妳去做事。」不問她的意見,他就逕自往另一邊走去。
「……」析葶歪著頭想了想,怎麼眼前的這個人,跟昨晚那個滔滔不絕的某人,感覺挺像的呢?
走到一半的男子,忽然發現她沒跟上來,他轉過頭向她催促著,「喂,快點跟上呀!」見她跟上,他才放心繼續往前走,嘴上卻開始念念有詞,「怪了,她是那個主子買回來的?不可能是步爺吧!步爺帶人進來都會給我過目,並叫我幫忙過濾呀…嗯…那肯定不是步爺了,可…會是誰呀?還有,咱們鑣局從來沒有請過女人來鏢局幫忙呀!怎麼突然買了個丫環進來呢…該不會…」他越扯越離譜,在他後頭的析葶已經有些受不了了,正想開口要他閉嘴時,聲音突然不見了…
「啊…卓爺…」那男子停下了腳步,原來卓紫曜正緩緩的走過來。
析葶跟到男子身旁,並直直的盯著卓紫曜走到他們跟前來。
「懷彥,什麼時候,咱們鏢局的總管換人做啦…嗯?」卓紫曜伸手拍了拍懷彥,並笑瞇瞇的看著他。
「咦…沒有呀…卓爺,總管還是步爺呀…」吞吞吐吐的回答著,每次卓爺這樣笑的時候,就代表有人完蛋了,可…他有做錯什麼啊?
「喔,那敢情你是忘了你的頂頭上司的存在囉?」卓紫曜又笑的更燦爛了些,一旁的析葶看了,只覺他的笑容實在詭異的很。
「絕對沒有!絕對沒有呀!卓爺。」懷彥猛力的搖頭,極力否認著。
「下人的工作一律由蒼言一手安排,你說說,你現在在做什麼?」他依舊在笑,只是口氣已有點不太好了。
「ㄜ…我只是想替步爺分勞罷了…」懷彥越說越小聲,頭也跟著低了下去。
「我想,他應該還不會忙到需要你的”協助”,還有,她並不是下人,是我的客人,懂嗎?」卓紫曜手環著胸,看著驚慌失措的懷彥,連連向他和析葶道歉後,一溜煙的跑離他們。
「你何必拐彎抹角的說話?」她這個在旁邊聽的人,都嫌累了。
「這樣才能讓他感到害怕呀!」他笑了笑,故意惡整的意味藏在他那雙眼眸與笑聲中。
聞言,她只是無奈的看著遠處漸消失的身影,微微嘆息,有這種主子,還真是可憐呀!
忽然,一陣氣息從她耳邊吹過,「在想什麼?」不知不覺中,卓紫曜低下頭在她耳際說道。
聞言,她一驚,急忙往旁邊站了一步,避開他過於接近的龐大身軀,「你…你要我來,不…不是要我做下人嗎?」她的心跳的好快,雙手冒著冷汗,只是故作鎮定的向他問道。
「當然不是呀,我可是邀妳來作客的。更何況,妳無地方可去,不是嗎?正巧我收留妳呀!」他盯著她的微微潮紅的臉頰,滿意的笑了笑。
「……」真不知是誰害她無家可歸的,還擺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她本來還有些不自在的神情,也因而紓緩許多。
「對了,我差點忘了我來找妳的原因了,我帶妳熟悉一下這兒吧。」他有些失落,原來她的反應也不過一下下…不過沒關係,凡事得慢慢的來…他笑著對她說明來意。
「恩。」她點點頭。
「走吧。」他領頭,而她跟在他身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