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深黑的夜,柴府竄起的火苗,澄紅的亮光照亮了整個城鎮,相對的,隔壁鎮卻依舊是一片暗寂,唯有微弱的月光照映,只是,本是深黑的影飛鏢局,此時此刻卻亮了起來。
影飛鏢局內,大門進去,越過前園,有著一大廳堂,而燈光也是由此而出的。
廳堂裡,有著五名黑衣人和一名女子,而那五名黑衣人便是影飛鏢局的五名主人,而女子,則是被卓紫曜帶回來的析葶。
她現下坐在椅上,一雙眼緊盯著站在她眼前的五名男子,他們已經將捂住口鼻的黑布拿下,讓她能看見他們的真實面貌。
站在她正前方的便是卓紫曜,而她也是現在才見到他的真樣貌,早上那些皺紋、老態且縱欲過度的痕跡都不復見,現在的他,拿掉易容的那一層皮後,俊美的不像話,他有一雙丹鳳眼,眼眸透著一絲絲狡黠與趣味,俊挺的鼻樑和薄唇,又搭配上他高瘦的身軀,使得他整個人看起來有些邪魅,讓她的心漏跳了一拍,更是讓她有片刻的發怔,但她的表情卻沒有露出一點她心中的感覺,依舊冷然的樣子。
而其餘四人,除了其中一人相貌平平外,個個都是出色的容貌,且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同的,但卻不能比卓紫曜的更讓她驚訝,不知道為什麼,卓紫曜的容貌會如此強烈地刻在她的心上…
「她是誰?紫曜。」發問的是站在卓自曜身後的男子,聲音雖宏亮但帶著一絲絲疑惑。
「我叫傅析葶。」她不等卓紫曜回答,逕自報上名來。
「柴府的女婢之ㄧ,是吧?析葶…」他大膽的直呼她的閨名,同時道出了她的身分。
聞言,她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微微蹙起眉,不習慣一個過於陌生的男人如此親暱的叫她的名。
「紫曜!她..她是柴府之人,你怎麼能留她和那些逃走的人,你不怕她將我們的秘密給說出去!?」那男子又發問,一手緊握住卓紫曜的肩,而另外三人也是一臉不苟同的樣子看著他。
「不怕,若是消息走漏,一切由我負責,滿意了嗎?蒼言。」他將置放在他肩上的手拿開,對著那名為蒼言的男子說道,
「紫曜!與其這樣,倒不如永除後患,解決掉他們不就行了。」步蒼言手環著胸說著,早知道他剛剛就這麼做了,現下又要去找那些漏網之魚!
一看蒼言的樣子,他就知道蒼言在打什麼算盤,「你要讓我當個背信之人呀!蒼言?」
「你當初就不應該答應的啊!你看看,現在怎麼辦,我們當初好不容易封鎖了那麼多的消息,努力了那麼久,難道現在要因你的婦人之仁而功虧一簣了嗎?我也不希望你做背信之人,但如今只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某人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說我會負責。」卓紫曜沒好氣的說,但步蒼言根本不理會他,逕自發表著長篇大論,還不停的數落他。
見狀,卓紫曜無奈的搖搖頭,轉向其他三人,並道:「你們有什麼意見嗎?」
聞言,穿著一身白的男子笑著搖搖頭,而與他對比的黑衣男子,則連點表示也沒有,不過,卓紫曜知道,他是沒意見。
最後,那個面貌平平,不引人注意的男子說話了,「反正一切後果你負責,我沒意見。」他狀似無趣的打了個哈欠,又瞄了一眼正滔滔不絕說著的步蒼言,他嘆了口氣,無言。
得到他們的同意後,他走向析葶身邊,並道:「妳要在這住下,那可不能不認識我們五名主人。」他朝她笑了笑,並指著完全不打算停止廢話的步蒼言,「那個一直說話的,叫步蒼言。」
聞言,她看了看步蒼言,隨即皺起眉,「他嘴巴不會累嗎?」看他一句接著一句說,不管別人有沒有在聽,逕自講著不停斷。
「他都這樣,等會他口渴就會停下來了,妳要習慣。」他對她眨眨眼,繼續介紹下去。
他比著穿白衣的男子,道:「那個掛著笑容的,叫冀臨楓。」
叫做冀臨楓的男子,朝她笑了笑,她一時反應不過來,只僵硬的點點頭回應。
「那個穿黑衣的是冷辜昊。」他又續道。
被稱為冷辜昊的男子只是以他冰冷的眼神掃過他們一眼。
「最後,只剩他了。」他指著五人中最不顯眼的男子,「他叫做邵騫雲,不過你大概不會再看到他這個樣貌了,所以記不記他的名字都無所謂。」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她疑惑的問著卓紫曜,那個男子是不會出現在她面前,抑或是其他原因?
「你以後就知道了。」他神秘的笑了笑,並拉起她的手,「夜深了,我帶妳去妳的房間吧!」她任他拉著,隨在他身後一塊走過眾人身邊。
「我先回房了,各位。」他留下這句話後,便帶著她離開這廳堂。
「那我們也走吧。」冀臨楓說道,另兩人先看了看步蒼言,隨後也點點頭,他們三人也消失在迴廊裡。
不久,某人終於說到口渴,他停下說話,倒了杯水潤潤喉,卻發現偌大的廳堂只剩他一人,他疑惑地道:「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