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飛鏢局-
「都黃昏了,他們怎還沒回來呀!」步蒼言站在廳堂大門前,手環胸並挑眉看著外頭。
搞什麼東西呀!一早出門到這個時候還沒回來,都準備開飯了,就等他們三人,紫曜總該知道局裡都是提早一些時間吃晚飯,而且都會等到所有人到齊後才會開動,這已成了慣例,紫曜這傢伙之前不回來吃飯都會事先通知一聲,要不就會準時回來,這會兒是怎麼了?
「步爺,您在看些什麼?」懷彥好奇地走到步蒼言身邊,方才便見他站在這裡,眼睛一直盯著外頭,不知在看些什麼?
「我在等紫曜回來呀!那小子不知道在搞什麼鬼,都要吃飯了還不回來!」他轉頭看向懷彥,抱怨地嘮叨著。
「喔…啊,看!步爺,這不就回來了!」懷彥應了一聲,隨即便見到三人的身影出現在外頭的大門前。
聞言,步蒼言急忙轉身,快步走到剛回來的三人面前,劈頭就是一問,「紫曜!你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啦?!大夥就等你們三個!」
「別念了,蒼言,我不過晚了一下,跟客人聊的有點晚…」卓紫曜笑笑地拍拍步蒼言的肩,四人走進了廳堂。
「我餓了,不想多費唇舌再說了,總之下次別再犯了,對局裡的人實在過意不去!」不知那時是誰定的這條規矩,非得要全員到齊才開飯,搞的現在麻煩死了!
「好啦,走吧。」邊走邊順勢撕開他的易容。
「我想先回去了。」析葶突然迸出一句,讓其餘三人有些錯愕地停下並轉首看她。
「怎麼了?你不吃飯?」卓紫曜關心的問。剛剛他在談生意時,她坐在一旁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回來一路上只看到她一直陷在沉思中,也沒說到幾句話。
她搖搖頭,並道:「我想先休息了。」簡略的說明一下,她只想一個人靜一靜,好整理一下他今日太多語出驚人的話語和提示。
步蒼言不苟同地搖了搖頭,但也沒說什麼阻止的話語,只折衷想了一個法子,「不吃飯不好吧,不如我命人將飯菜送至妳房裡,可好?」
「嗯…那就麻煩你了…」她微微一笑,對他們頷首後,便轉身離去。
望著她漸行漸遠的身影,他的眼中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紫曜…?」步蒼言輕拍且叫著身旁思緒不知跑哪去的紫曜。
「没事…走,去吃飯。」他收回視線,與步蒼言往另一方走去,但又不自主地往回一看,她可真被他們的身世給吸引住了,但,他是否是裡面最吸引她呢?
獨自一人朝房裡走去的析葶,走到中庭時,她停了下來…月光灑落在池塘的水面上,她不自主地朝池塘走去。
她安靜地側坐在石上,伸手輕撥水面,垂下眼簾…這兒的安靜正能讓她獨自一人思考,且這兒的空氣也比房裡的清新許多。
腦中閃過卓紫曜今天所說的字字句句,她頓時覺得,他給的提示,明明沒什麼相關,但卻感覺好像有某種關連性…
將他給的東西拼拼湊湊,卻依然沒有出現她要的『關鍵字』!
她想不透呀…手撫著額,她的眉頭深鎖,或許該阻止這場無聊的遊戲了,畢竟他們根本和她沒有任何關係,用不著為了他們的身世而讓自己如此苦惱。但,因為好奇二字,她卻無法向卓紫曜提出放棄…她很想知道他們的過去,尤其是…卓紫曜…
思及此,她一愣!卓紫曜?她怎麼會這樣想?
「不是回房了,怎一個人坐在那發呆啊?」忽然一個聲音插入,她驚訝地抬起頭來,只見卓紫曜本人就站在廊上,手上還端著她的飯菜。
她站起身,「我正要回去。」她低著頭,快步走到他身旁,伸手欲拿他手上的長盤,她想離開,離開他的視線…
可偏偏卓紫曜卻不從她願,「這我幫妳拿就好。」他笑著。
「不用了,我自己…」
「我說,我幫妳拿,走吧!」有著不容拒絕的口氣!他自個兒先走向前,讓析葶不得不跟上。
「卓紫曜!」她邊小跑步跟上大步快走的他,邊有些氣惱地叫著他。
不一會兒,腳長的卓紫曜已走到了她的房間門口,他轉過身,笑睇著正跑過來的析葶,
「你…」她喘著氣,他怎麼走那麼快!?
「妳的房間到了,我幫妳端進去吧!」話落,他推開門,一腳正要踏進房
此時,析葶及時阻止他的動作,「等一下!」她迅速將長盤搶了過來,又道:「我自己端進去就好,不用勞煩你了!」她依舊低著頭說話,說完又急著轉身走入房間。
「等等,」卓紫曜拉住了她,她的舉止怪異,他當然是早已發現了,她剛才是想到了什麼呢?竟讓她不敢直視他的眼?他的笑容更深了些…
「需不需要我陪妳一塊吃呢?」他低下頭,在她的耳邊低喃,溫熱的氣息直噴在她的耳上。
她一驚,隨即踉蹌地退了幾步,「不…不用了…」
「是嗎?」他伸直身子,挑了挑眉,「真不用?」
「不用了,晚了…」
「好吧,」雖然很想知道她反常的原因,但…他想,還是先讓她吃飯好了。
「那我就不打擾妳了。」他又笑了笑,正好析葶抬起了頭,她瞧見了他的笑容…
卓紫曜轉身便走,並沒看見那一瞬間低下頭的析葶,臉上泛起的紅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米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